Facebook移动端推新服务 布局支付业务?


2016-6-21 17:54

Facebook移动端推新服务 布局支付业务?

  日前,Facebook透露将在移动端上线一项周边商户搜索定位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该工具搜索身边的商户信息。据外媒预测,Facebook意图通过新的搜索定位工具,提供给线下商户一个强大的定位广告平台和支付驱动环境,加强与线下商户的合作关系。

  此前,Facebook在其移动应用Messenger进行了支付测试。行业人士认为,除了已经推出的点对点支付,Facebook意在通过Messenger内置的聊天机器人引导用户完成商品的购买和支付。

  经过12年的发展,Facebook仍然是一家维持着稳定用户增长的互联网领头企业。截止2016年第一季度,Facebook的月活跃用户量达到了16.5亿,同比增长14%,日活跃人数超过10亿,Twitter等竞争对手只能望其项背。

  不仅如此,Facebook的货币化道路也一直较为顺畅。根据今年第一季度财报,Facebook第一季度的营收为53.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净利润为15.10亿美元,同比增长195%。作为Facebook的主要变现通道,其广告收入比例上涨至55%,其中移动端广告收入占比超过80%。

  但是,面对成熟的北美市场,除了广告之外,Facebook正在寻找更多的变现渠道。近年来,公司在电子商务、虚拟现实(VR)、支付等领域都有所动作。

  据估计,此次应用服务的推出将会引来新一波的O2O消费增长,这些数据对于广告商来说非常有用。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款应用,Facebook可以获得用户的消费兴趣、消费模式和驾驶路线等数据。根据Forrester Research调查,目前,有90%的零售消费发生在实体店,对于商家来说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信息。可以预测,这项服务带来的网络效应将会帮助Facebook拓宽移动端市场,最终迈向支付环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