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移动支付意在用户忠诚度 带上领英一起玩?


2016-6-22 16:27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微软称,使用其“微软钱包”应用的手机用户,可以在实体店收银台处刷手机支付购物款。

  微软当地时间周二发表博文称,这一服务最初将在美国逾100万家零售店推出,支持Lumia 950、950 XL和650手机。微软钱包应用能通过手机扫描、存储会员号和获奖信息。

  微软是推出非接触式支付服务的最新一家公司。利用非接触式支付服务,用户可以在实体店收银处通过刷手机支付购物款。苹果2014年下半年推出了Apple Pay;三星2015年末发布了其移动支付服务,并于周二宣布进军西班牙、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市场。

  市场研究公司IDC研究主管詹姆士·韦斯特(JamesWester)表示,“与相机、音乐播放应用和GPS一样,钱包已经成为智能手机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另外一家市场研究公司JuniperResearch预测,2018年,全球移动和可穿戴设备非接触式支付服务金额将由去年的不足350亿美元增长至950亿美元。

  提升客户忠诚度

  市场研究公司451Research资深分析师乔丹·麦基(JordanMcKee)表示,移动支付有助于提升客户忠诚度,将使设备厂商受益。尤其对于微软来说,支付服务将提升Windows平台对应用开发者的吸引力。

  麦基称,移动支付仍然不足以改变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处境。451Research 3月份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做出采购决策时,只有10%的智能手机买主认为移动支付服务很重要。同一调查还发现,在美国潜在的智能手机买主中,只有1%计划购买微软智能手机,低于去年12月份时的3%。

  麦基说,“鉴于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处境,增添移动支付服务不大可能增加智能手机销量或提高市场份额。”

  微软未就此置评。

  与LinkedIn有关?

  支付研究公司CroneConsulting LLC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克罗内(RichardCrone)表示,如果微软完成对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收购,它可以借助移动支付服务开展个人-个人转账和其他业务,“把支付信息作为客户档案的一部分保存在云环境中,将为微软提供新的服务和创收机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