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报告:新支付技术20年内将取代现金


2016-6-23 9:45

  英国伦敦发展促进署21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说,68%的受访者认为到2036年新支付技术会彻底取代现金,这凸显了金融科技创新正日益改变金融服务形式及普通人的消费习惯。

  伦敦发展促进署在一年一度的伦敦科技周期间发布了这份报告。促进署委托舆观调查公司在6月对2000多名英国成年人进行了相关问卷调查。大多数受访者表达了对新支付技术前景的认可,单从伦敦地区来看,认为现金将被新支付技术取代的受访者比例高达75%。

  在英国,无论是苹果公司的移动支付服务“苹果支付”、谷歌公司的“安卓支付”,还是英国多家银行早已推出的非接触式支付银行卡,目前都已在超市等多种支付场合大量使用。

  英国银行卡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英国共发行了8650万张非接触式支付银行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6%。这类银行卡在支付时无需用户输入密码,只要像公交卡一样在读卡终端前放置数秒就能完成支付流程,但目前多数银行仍将这种功能限制在小额支付上。

  鉴于移动支付等金融科技对未来金融业乃至人们日常生活可能带来的巨大影响,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上周宣布将设立一个推动金融科技创新的项目,以便与更多科技公司在这一领域展开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