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来台 Visa想独吞祭出前2年零手续费


2016-6-23 17:10

  Apple Pay来台不仅国银热烈争取,包括国际发卡组织也加入TSP(代码化服务平台)的角力战。知情人士透露,扮演为Apple Pay介接重要窗口的国际发卡组织Visa,已决定亲自跳下来作TSP,且左右开弓,一方面向银行祭出介接Apple Pay「前2年零手续费」的优惠放送,另一方面暂不释出验证规格给台湾移动支付、联合国际等在内的台湾移动支付公司,展现囊括全台湾Apple Pay市场TSP商机的旺盛企图心。

Apple Pay来台 Visa想独吞祭出前2年零手续费

  相关人士表示,日前台湾两大移动支付业者台湾移动支付、联合国际都已向Visa表达想取得介接Apple Pay的标准认证规格,但结果形同吃「闭门羹」,有关业者已在日前向金管会表达目前面临的窘境,向金管会求援希望主管机关能全面协调、解决,以避免台湾移动支付业者反而因为Apple Pay来台而陷入发展瓶颈,接下来金管会是否将出面要求Visa释出验证规格给台湾TSP业者,已引外界高度瞩目。

  最令业者担心的,就是Visa已有心在Apple Pay来台初期阶段就直接「抢市」,业者已听说,Visa已提出优惠放送,将开给获得Apple Pay授权的「前7家」银行「2年介接手续费全免」的优惠,如此一来,先前金管会希望国际TSP组织能发挥「大带小」的功能,让台湾TSP业者也能吃到「苹果」的立意不再存在。

  据了解,这7家银行如无变数的话,大致上已内定,包括中信银、台新银、国泰世华银、玉山银、北富银、花旗、美国运通银行。

  相关人士指出,以上述银行的市占率来看,Visa祭出前2年零手续费的优惠来结盟这7家银行,「等于一口气就囊括台湾Apple Pay市场至少超过2/3以上的市占率」。

  也因此,同样希望扮演TSP的台湾移动支付业者担心,如此下来2年后,在Apple Pay台湾移动支付业者将再找不到任何可以切入的机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