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支付宝口碑日交易笔数超1100万 一年成长7倍


2016-6-27 18:25

  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支付宝口碑披露的数据显示,其日交易笔数在25日突破1000万笔大关,达到了1121万笔,成为日交易笔数第一的本地生活O2O平台。过去一年时间,支付宝口碑的日均交易笔数整体增长了750%,通过“支付即会员”模式,总共为线下商家总共带去了4.9亿会员用户。

  去年6月23日,阿里集团和蚂蚁金服集团共同注资成立了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口碑。一年时间里,支付宝口碑发展迅猛,包括肯德基、外婆家、家乐福等在内一大批商家品牌纷纷入驻口碑。最新数据显示,口碑平台上的商家数量超过87万家,覆盖全国范围。

  作为最新的业务增长点,阿里集团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在财报中披露口碑的业绩。支付宝口碑披露的数据显示,其日交易笔数在25日突破1000万笔大关,达到了1121万笔,成为日交易笔数第一的本地生活O2O平台。

  会员+优惠券 一年为线下商家新增105亿元生意

  通过支付宝口碑的行业解决方案,商家可以自定义优惠券、储值卡、口令红包等产品,针对不同顾客进行精准化的运营。互联网的产品和技术,确实能够帮助商家改善经营结果、优化业绩状况,更加健康地做生意。

  以优惠券为例,支付宝口碑的数据显示,一年中,用户总共在口碑上领取了5亿张商家优惠券。这部分优惠券直接拉动了消费,一年里为线下商家带去了105.7亿的新增成交额。在所有用户中,15-20岁的用户是最爱用优惠券的。而在所有优惠券中,肯德基的第二件半价优惠券则是最受用户欢迎的。

  而刚刚过去的支付宝口碑一周年商家活动中,再次证明了优惠券分层营销模式的可行性和商业价值。6月20~25日期间,全国商家的支付宝口碑周年庆活动吸引了2800万名用户放弃宅居跑出来嗨。用户共领取了1734万张商家优惠券,累计带动了25亿元的线下交易。6月25日,全国口碑商家联合3000多名网红直播活动,更是将线下狂欢引爆至线上,打造了一场真正的O2O营销狂欢。

  据其透露,在未来,支付宝口碑还将进一步为线下探索更多更精准的营销方式。比如,通过返佣的方式加强与网红的融合,即联合网红通过社交渠道发放专属优惠券,一旦核销,形成了到店转化,该网红即可从核销交易中抽取由平台提供的一定比例的佣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