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民卡接入金融IC卡平台 力求拓展移动金融服务


2016-6-29 9:2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石凤珍

  为进一步扩大和推动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加强区域深度合作,6月14日,攀枝花市民卡有限公司与成都银协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四川省金融IC卡暨移动金融基础服务平台攀枝花市民卡应用分发平台合作备忘录》,双方就金融IC卡和移动金融IC卡在省内各地市州公共服务领域的互联互通达成合作协议,共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和移动金融服务。

  “成都银协”是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主管的成都金融支付清算协会独资所有的法人企业,围绕人民银行履职开展经营活动,主要从事银行间支付清算业务和金融外包服务,同时也是四川省金融IC卡暨移动金融基础服务平台的运营机构。

  2013年底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开始搭建四川省金融IC卡暨移动金融基础服务平台(简称“金融IC卡省级平台),并制定了省级平台接口规范、商业银行接入管理办法和行业应用密钥管理规范、卡片结构规范,以推动金融IC卡和移动金融在全省公共服务领域应用的联网通用,实现行业资源共享。截至目前,成都、广元等地已有序加入金融IC卡省级平台,各类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向所有银行机构开发,实现金融IC卡无障碍刷卡,有效地提高了金融IC卡在各领域的影响力。此次攀枝花市民卡与成都银协签订合作备忘录,意味着攀枝花市民卡系统也将接入金融IC卡省级平台。

  双方约定,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相互补充,采取技术领先、安全、便捷的支付手段,方便当事人利用金融IC卡,实现乘坐公交、缴纳公共事业费用等功能。通过金融IC卡省级平台实现以金融IC卡为载体的攀枝花市民卡行业应用在省内各地市州公共服务领域的互联互通。

  此次备忘录的签订,涉及双方在公共服务、金融服务以及一卡多用、移动金融等领域;在推动全省金融IC卡多应用的同时,也为攀枝花市民卡“走出去”和“引进来”奠定了基础,在高效、便民的公共服务和安全、快捷的金融服务间架起一座桥梁;双方在全力保障“便民、利民、惠民”民生宗旨的同时,亦为完善系统建设,实现标准对接,拓展多元化服务和应用,优化业务规则和流程,建立科学长效的商业模式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和新的突破。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