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网络支付新规今起实行 不实名只有1000元额度


2016-7-1 8:34

  从今日起,央行发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开始实行。如果您的支付宝、微信支付实名程度较低,那么该账户余额额度每年仅有1000元。

  账户将分三类最高享每年20万元额度

  按照用户实名验证程度的不同,《办法》将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账户分为三类。其中,I类账户可以用来消费、转账,但自账户开立起仅有累计1000元的额度。也就是说,使用该支付账户无论是消费还是转账,都将算入这1000元额度中。

  II类账户同样支持余额转账、提现、消费,除了提现之外,个人所有账户通过余额支付共享每年10万元的额度,而提现不受该额度的限制。

  III类账户不仅支持余额转账、提现、消费,还能购买投资理财等金融类产品,个人所有账户通过余额支付共享每年20万元的额度,同样的,提现时也不受到该额度的限制。

  “真正受影响的用户并不多。”支付宝表示,本次受到新规影响的用户只是少数。每年20万的额度限制仅仅是针对余额支付方式,用户超出20万之外的资金使用仍可以通过银行卡快捷支付、蚂蚁花呗、网银等支付方式完成,不会影响正常的网购、转账、理财等。

  支付机构忙提醒缴纳水电煤费用也是认证方式

  昨日,各家支付机构对《办法》的实施落地对用户进行了提醒。在支付宝手机APP的余额页面上,增加了账户支付额度的上限标准,并在“查看详情”中写明,银行卡、蚂蚁花呗等支付方式不受该额度限制。

  支付宝表示,对于I类账户,绑一张银行卡就可以了;对于II类账户,上传身份证、或者再绑定一张银行卡即可;而对于III类账户,需要的外部验证渠道比较多。如在支付宝里缴水电煤费用、有线电视费、买火车票、买机票、买保险、开通芝麻信用等等,都属于“外部验证渠道”。同时,对于不同银行的银行卡,也可以各自算作一个外部验证渠道。

  而微信支付客服介绍,微信支付团队提供了银行卡验证、公安部身份证验证、运营商手机号验证等多个渠道,帮助用户完善实名信息,以满足监管层的实名要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