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郑道永:技术领域不谈竞争 希望Token做到标准化


2016-7-1 15:05

  Visa东北亚地区产品及数字创新业务总经理郑道永在参展于上海举办的“世界移动大会”时表示,在相关技术领域,Visa不谈竞争,Visa希望尽可能在支付令牌(Token)等技术方面做到标准化,并且让这个标准在全球各个卡组织之间共享。

  郑道永说,Visa的最终目标是让Visa的使用、受理,在数字世界中和现实世界中一样的简单方便。不过在新设备频出、且信息互联互通的环境下,安全性方面一定不能疏忽。当前有众多设备信息连接到了互联网中,Visa公司需要针对具有支付功能的互联设备做出新的解决方案,支付令牌(Token)就是其中一项技术,该技术可以不用将实体真实卡片的信息、卡号储存在手机当中,而是用一个令牌进行替换,Visa两年前推出了支付令牌技术,欧洲、亚洲、美国等一些国家的Apple Pay用的就是Visa的支付令牌技术,还有Android Pay、Samsung Pay等。

  “针对整个支付行业或者是金融行业带来的无穷变化,Visa公司时刻准备着,或者说积极支持着我们的客户去完成使命”,郑道永说:“我们希望和设备生产商、供应商更好地合作,使验证的过程、对于技术理解的过程变得越来越顺畅。比如我们全新的开放平台Visa Developer,能够汇集全世界成千上万的开发者,他们可以使用Visa的API,基于Visa的能力解决他们相应的问题,或者制定解决方案”。

  郑道永认为,智能手机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其智能性和功能多样性改变着支付行业,对传统的支付行业造成了颠覆性的改变。手机带来了非接触支付模式、二维码支付模式,在中国,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陆续上线,不仅如此,很多发卡银行也推出了自己APP支持的非接触支付钱包等功能。基于二维码的支付解决方案,包括扫码支付、支付宝、微信钱包等已在中国广为人知,中国二维码技术的发展速度非常快。

  “在支付领域和金融行业,新技术呈现空前的发展速度,支付已经不仅仅是一张卡片,各种互联设备、软件、应用程序都在定义着支付行业的新未来”,郑道永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