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初创公司Index获B轮融资,打造更智能的线下收银系统


2016-7-1 17:22

支付初创公司Index获1900万美元B轮融资,打造更智能的线下收银系统

  当下,广大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习惯于不带钱包,直接使用智能手机或手表来付款了,而这也是Apple、Google和PayPal这类的大公司竞相开发虚拟钱包的原因所在。

  今天要介绍的这家初创企业叫做Index,它成立于2013年,以实体零售商为主要服务对象,为其提供虚拟支付的联网设备和相关服务,提升支付体验。公司的知名客户包括American Apparel、The Fresh Market和Fairway,销售处理额高达30亿美元。

  日前,公司宣布完成共计19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计划进入下一个发展阶段。

  此轮融资由General Catalyst(简称GC)领投,由消费者数据巨头Datalogix的创始人Rob Gierkink以及其他一些知名投资人跟投。GC的常驻执行官Gierkink担任了Index的董事会主席,另外GC的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David Fialkow也是其董事会成员。

  公司在2013年宣布完成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主要包括现任Google执行董事长Eric Schmidt旗下的Innovation Endeavors,Khosla Ventures、AIMCo以及819 Capital。

  我们都知道,传统的实体零售商对于消费者的各种数据信息十分欠缺,而且其虚拟支付系统也尚未成熟。所以说,现在市场上出现了许多的初创企业和大型公司,专门来解决这一问题。

  而关于Index这家公司,真正有趣的地方在于它的背景、经营模式以及与数年前刚成立相比现在所取得的成就。

  Index由Marc Freed-Finnegan和Jonathan Wall共同创建,前者担任公司的产品项目经理,后者则正是Google Wallet的联合创始人,现任Index的CEO和CTO。

  Wall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他们二人当初离开Google的具体情况。他表示,之所以选择离开,某种程度上是因为虚拟支付系统是需要付款方和收款方两方共同发展,而当时的Google并不是一个发展收款方系统的理想之地。

  他表示:“像Google这样的大公司,不太可能将所有的资源和重点放在实体零售商的需求上,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中想要开发出供实体零售商使用的技术是不现实的。我们认为,只有在与柜台另一端的设备实现智能交互时,智能手机才算物尽其用。”

  打个比方,Google Wallet是为消费者送上一款智能的支付设备,让它与POS机契合;而Index则是反过来,让POS机主动与用户的支付设备相契合。

  从其名字就能看出来,Index主要是利用大数据的方式来为各种商务(尤其是线下商务)提供信息资料。就像亚马逊这类的在线商务能够掌握有关消费者行为的数据信息一样,Index也会为实体零售商提供大量的数据,以帮助他们提升支付体验,促进业务增长。

  而碰巧的是,在参与开发Google Wallet之前,Wall担任的正是公司大数据基础设施Google File System的技术负责人。

  虽然有人会说American Apparel是有网店的,对,这是不错。但是想想看,那些去实体店的人可能从来都不网购,所以说他们的档案资料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设法去获得他们对这家店的信任,以及对你服务的认可。这个道理放到杂货店等其他传统零售商店是一样适用的。

  Index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包括统一的数据库、个性化的工具和安全支付服务。首先,有了庞大充足的数据,店家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其他渠道来向消费者介绍更多商品;其次,他们可以通过个性化的工具了解到每一位用户真正需要的商品,并据此进行推荐。最后,安全支付服务能够将交易双方连接起来,提供更多的数据,也有助于交易。

  Wall指出,到目前为止,Index主要是与大型的实体零售商进行合作。这就意味着其销售周期比较长,所以公司在过去的四年中已经取得了非常平稳的业务增长。另外,这还意味着一旦交易达成,数量将会非常庞大。

  虽然目前,公司并未披露过多有关收益额和估值的消息,但是它表示现在的业务处理量是一年前的20倍。除此以外,公司每个月发送的邮件数量也多达2500万封。

  近期,公司签署参与了Facebook向线下零售商推送广告的合作计划,希望能够发展一些多元化的业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