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登台 金管会将年底敲定配套


2016-7-4 8:54

  为加速推动移动支付在台湾的使用,金管会银行局6月已完成与台湾所有相关业者的会谈,金管会官员指出,初步归纳出台湾业者三大意见,7月将与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等国际移动支付业者会面,替台湾争取更优惠的条件,若能达成共识,将尽速让这些国际移动支付在台湾上路。

  官员指出,台湾业者反应的三大问题,即一是手续费收费,目前部份国际移动支付平台像Apple pay,对每笔交易会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但有些Android pay(如Samsung pay)不用收费,台湾业者反应希望能向Apple pay争取较优惠的收费条件;二是要求国际发卡组织Visa能释出验证规格,让台湾移动支付业者也能比照申请;三是希望Visa能交代Applep ay在台湾适用的介接规格,让台湾TSP业者也有公平对等的信息。

  Apple pay是否能来台的议题,从第一季讨论到第三季,但目前仍是只闻楼梯响的阶段,原本预估7月即可接受申请,但前一任行政院要求金管会必须出面谈定如电子票证、金融卡等,也能利用手机支付平台;第二是要适度协助台湾TSP产业发展;第叁则是交易清算要在台湾进行等,新政府上任后,金管会6月即密集搜集意见。

  金管会官员表示,6月份银行局相继与台湾主要银行、台湾TSP(代码服务商)、财金公司、台湾非信用卡业者包含金融卡、电子票证、电子支付、国际Visa、Master等业者会商,听取业者意见,7月才会就台湾业者的需求,向国际手机支付平台洽谈,谁先取得共识,谁先进台湾市场。

  据金管会内部规划,还是希望今年内可完成台湾非信用卡就能使用Apple pay等载具的配套,并协助台湾TSP业者进行代码相关技术、系统介接及认证等事项,完成行政院同意开放Apple Pay等国际移动支付登台的相关配套,但消费者恐怕年底前无法用得上Apple pay。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