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新规20万限额让支付宝比微信支付更受伤?


2016-7-5 9:16

  如今,支付宝、微信支付、京东支付、百度钱包等互联网支付平台均要开展实名制。自 2016 年 7 月 1 日,如果不实名的话,用户的各项功能会受到限制。与此同时,支付宝的余额也被限制了。具体会根据账号身份信息的完善度不同给予不同的额度。最高每年 20 万,最低终身 1000 元。

  用最低的成本价建仓、布局、守住利润 聪明的投资者,已经开始默默入手加仓查 看对于支付余额受到限制,马云感到很受伤,因为对于很多淘宝上的卖家来说,支付宝的 20 万限额自然是不够用的。不过,在笔者看来,虽然微信支付也受到了 20 万限额的约束,但是,相对于支付宝来说,马化腾的微信支付很可能会因此“获益”?

  首先,对于国内数量超过千万的微商群体,在 2016 年 3 月 1 日腾讯开始收取微信支付提现手续费后,很多微商转战到了支付宝平台,也即利用支付宝来进行收款和转账。但是,对于转账和收款频繁的微商,支付宝的 20 万限额很可能不够用。在此前提下,不排除部分微商会同时使用微信来进行转账收款,也即充分利用微信支付的 20 万限额。

  其次,对于支付宝来说,余额宝的收益一直是其竞争优势所在。也即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竞争中,社交是马化腾的利器,余额宝则是马云的长处。但是,支付宝的余额中的 20 万限额,包括了用户将余额转入到支付宝中。由此,这次的限额,无疑在削弱余额宝的作用和优势。而这不仅是在帮助银行,也在间接拉了腾讯公司的微信支付一把。

  最后,对于微信支付来说, 20 万限额的影响显然没有支付宝那么大,因为微信支付中几乎难以产生收益,放入那么多的钱,自然不是很有必要。由此,这一次的限额行动,对支付宝的负面影响,无疑是超过微信支付。好比支付宝原先是 90 分、微信支付是 60 分。在限额后,支付宝变成了 70 分,而微信支付是 50 分,这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二者的差距。

  当然,不管是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在实名制后,都需要加紧布局互联网金融业务,从其他领域弥补此次限额的不利影响。一言以蔽之,对于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大互联网公司,都将互联网支付视为今后的战略方向,从而开启新一轮的“二马之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