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年轻一代使用网络支付 年轻用户正在逃离银行?


2016-7-7 9:27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银行等传统金融的用户正悄然发生着变化。最近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年轻群体正在远离银行,仅18%的人在理财时首选银行,超六成受访者认为银行存款属于贬值,正逐步降低存款在总资产中的占比。

  这份调查问卷有效问卷样本2500份,各年龄段占比25%,涵盖了从一线城市到乡镇的用户。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央行的连续降息,实际上已经进入负利率时代,20岁以上的用户中,64.9%的人意识到银行存款是贬值。银行为了留住存款和用户,也纷纷打响存款保卫战,不少银行将定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个别银行出现了中长期存款和短期存款利率倒挂的现象,但是77.46%的受访者选择活期存款,仅3.12%的受访者选择三年期以上的定期存款。

  支付方面,53.3%的受访者选择支付宝或微信支付,选择刷卡的仅有22.9%。通过支付宝或微信转账的人数比例高达72.3%,越年轻的用户越倾向于选择微信、支付宝支付。

  理财分析师认为,银行作为金融机构的组成部分,是经济体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年轻用户可以逃离银行,而银行无法逃离经济体系。“面对着新兴技术对传统行业的挑战,银行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革,逃离自身的顽疾。”该分析师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