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角力公积金提取 实际着眼个人收入数据


2016-7-15 9:21

  继微信可提取公积金后,支付宝日前也实现了公积金提取,不过“按按手指”提公积金必须在首次提取后且在规定的时间间隔后才可以提取,这意味着首次提取要提交的购房合同或房产证、提取人的身份证明等资料也是一份都不能少,第二次提取与第一次提取起码相隔半年以上。笔者今年1月尝试过微信提取,当时是因电脑端的环境不支持提取而不得不在公积金的微信客户端提取,客户端提取简单快捷,但由于页面范围所限,显示的内容不及公积金的电脑官网页面那么完全,电脑官网页面可把客户距离上次提取的时间间隔显示出来,对于一些急用钱的人可以倒数一下,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可显示足够有用的资料,但是没有更多的数据显示。笔者日前也尝试在支付宝进行查询,在支付宝“城市服务”下选择“公积金查询”,输入公积金编号、密码和验证码的手机端页面与微信客户端如出一辙。据资深人士透露,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主导的是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因此两者必定是“无差别”,一碗水端平。

  支付宝提取、微信公号提取、官网提取,三者操作相差不大,官网提取信息量更大,当然柜台提取也继续支持。不过由于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也出于节约时间和精力的缘故,相信以后使用网页、支付宝、微信提取的在职人士会越来越多。支付宝和微信公号提取,公积金打进客户第一次提取约定的提取账户,而非支付宝或者微信账户,或许有些客户觉得为何没有一步到位,不过只要绑定支付宝或微信账户,个人名下的钱都可在限额内免费转账。多一个移动提取渠道,对客户来说是佳音。记得今年1月份笔者想在官网办理提取业务时,由于手机更换浏览器而无法进入个人公积金账户,后来从朋友得知微信公号可支持提取,立即在微信关注“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随后也顺利提取公积金。

  两大巨头角力公积金提取,着眼的是公积金提取隐藏的个人收入信息。笔者一位朋友曾在某四大银行柜台提取公积金,柜台人员看到他每月缴存的金额较大,立即向他推销理财等产品。另一个朋友在公积金提取的金额到账后,也接到银行的电话,向她推销理财产品。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如果提供用户的公积金缴存信息,也可以增强芝麻信用的评分。目前个人公积金最高缴存额为工资的12%,每月公积金缴存额除以12%即可得出个人月公积金的核定基数,有这个数据作为基础,个人的消费习惯、信贷评级等信息都纳入大数据范畴,精于开发大数据的两大巨头,公积金提取必然是兵家必争之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