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二季度营收增15% 宣布和Visa结盟拓展实体


2016-7-25 9:11

  线上支付龙头 Paypal 近日宣布第二季财报,营收为 26.5 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 26 亿美元。同时,PayPal 也宣布将与 Visa 结盟,促进 PayPal 电子钱包在实体店面的使用率。受到季表现佳和结盟消息的激励,PayPal 在盘后交易最高上涨 6.9%,相较于一年前未与 eBay 分拆时,股价上涨 13%。

  营收年成长 15%、净利年成长 6%

  根据 PayPal 第二季财报,营收为 26.5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 15%,净利则为 3.23 亿美元,年成长 6%。

  除了营收成长,PayPal 市占率也提升,目前拥有 1.88 亿户活跃帐户,年成长 11%,而提供给公司行号使用的商家帐户则有 1,450 万户活跃帐户。在交易次数上,PayPal 本季共累计 14 亿次交易次数,相当于每个帐户平均交易 29 次。

  从交易额来看,PayPal 这季的支付总额为 860 亿美元,其中有 240 亿美元来自移动支付;此外,PayPal 旗下 P2P 社交支付平台 Venmo 的交易总额则为 39 亿美元,年成长 141%。

  宣布和 Visa 结盟,拓展实体

  同时,PayPal 也宣布和 Visa 结盟,结束过去视彼此为敌人的竞争关系,未来只要透过 Visa 金融卡,即可轻易链接 PayPal 和银行帐户,例如可在银行帐户提领 PayPal 帐户款项;同时,透过 Visa 的感应支付功能,在实体零售店使用 PayPal 支付工具也将更容易。

  由于使用 PayPal 须绑定信用卡帐户,这表示 PayPal上 的交易行为,都是经由直接对接银行的 ACH(自动清算系统)、而非手续费较贵的 Visa 体系。这样的交易模式将 Visa 彻底排除在外,也难怪 Visa 过去不断指控 PayPal 打击他们的商业模式。不仅如此,虽然 PayPal 帐户绑定信用卡帐户,但 PayPal 并未将消费细节提供给银行业者,可能造成线上金融的安全漏洞。

  两大金融服务合作后,对 Visa 而言,不仅减少 PayPal 过去对银行收取的手续费,也可获得 PayPal 的部分交易资料,而对 PayPal 而言,虽然每笔交易获利降低,但藉由降低和 Visa 间的链接门槛,可让消费者更容易使用、提高市占率,和Visa合作也可重新促进 PayPal 在实体零售店的使用。

  对此,PayPal CEO Dan Schulman 表示:“PayPal 的任务很明确,让金融服务民主化。”同时,PayPal 产品全球负责人 Bill Ready 指出,和 Visa 合作的目标在于,无论在哪里,消费者都可选择自己想要的方式付款。

  然而在 PayPal 和 Visa 达成休战协议前,Apple Pay 和 Google 的 Android Pay 早在移动支付市场取得先机,不过作为线上和线下两大金融支付服务的 PayPal 和 Visa,如何对市场带来新的影响,也不容小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