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广州大学城新添6990辆公共单车 将用支付宝等多方式租借


2016-7-26 9:34

  2012年的广州大学城提升计划中提到,大学城的中环路、内环路应强化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功能,打造慢行交通系统。作为慢行交通体系的核心,公共自行车是岛内师生、居民出行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据悉,广州大学城已开始新一轮的公共自行车投放,计划共修建162个自行车借还点,投入6990辆自行车。目前,2455个自行车锁桩位已完成安装调试,秋季开学后或投入使用。公共自行车或采用电子支付租借。

  布点和新车翻倍增加

  据悉,大学城新一轮的公共自行车建设、投放共斥资6100万元,计划修建162个自行车借还点,是此前25个借还点的6倍多。一期的84个点主要分布在公共区域,二期的78个点将分布在校园区域。“新方案的制订听取了学校、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的意见。根据便利性原则,借还点都分布在人员密集区域、公共设施区域、公交接驳处,以及观光休闲景点。”宋主任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新投入的公共自行车从原来的两千余辆,增加至6990辆。目前,首期84个借还点已建成,共计2455个锁桩位、88台节点机也已完成建设、安装及调试,待配套供电工程完成后,将全面投入服务。

  此外,新设的公共自行车借还将招募学生志愿者,让其参与到自行车管理、调配的工作中。

  电子支付租借受欢迎

  7月23日,记者走访了大学城北站、广外正门站、中环东路站、北亭村大街站等多个新建公共自行车借还点。每个借还点分布着10到60个不等的锁桩位。每5个锁桩位为一排。每个锁桩上均配有一个自带编号的小型刷卡机。根据示意图,借车、还车都只需刷卡、取或还两个步骤。

  在北亭广场对出的空地上,即将投入的数千辆崭新的橙色自行车正静静停放着。与此前的公共自行车不同的是,新车的车链条为内置式,不易发生掉链等问题。

  宋主任介绍,新投入的公共自行车有望使用支付宝、微信、身份证、一卡通等多元租借方式。听闻此消息,不少学生都表示,若能使用电子支付租借车,愿意更多尝试使用公共自行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