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武汉推广标准化菜市场 支持手机和IC卡支付


2016-7-27 9:03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到2020年,街头巷尾的菜市场将全部标准化,总数也将从现在的528个增至727个。按照国务院批复的武汉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2020年市内常住人口有1200万至1300万,这相当于一个菜市场服务约1.8万人。

  所谓标准化菜市场,标准有“六个一”:一个交易大厅、一个小餐饮便民服务区、一个卫生间、一个检验检疫室、一个信息化设备间、一个室外停车场。在约2000平方米的菜市场内,市民将可以通过手机、IC卡等非现金方式交易,同时菜市场将统一采集指标、统一编码规则、统一传输格式、统一追溯来源地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