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深圳龙岗中医院开通微信支付


2016-7-29 17:57

  日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多家互联网支付公司及试点医院,合力打造医保移动支付平台。据就医160介绍,医保移动支付试点业务范围包括:试点医院的普通门诊挂号和缴费业务,市民可使用对应的支付平台及就医160App和就医160微信,体验医保移动在线支付所带来的便捷。

  日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多家互联网支付公司及试点医院,合力打造医保移动支付平台。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就医160携手支付宝利用先进的产品理念和互联网IT技术,让医保移动支付项目正式在深圳落地,助力龙岗区中医院成为龙岗区首家正式开通医保移动支付的医院。

  业内分析认为,开通医保移动支付是互联网企业和政府机构在医疗领域的一次深度合作。持有金融社保卡的患者在手机上就能实现医保支付和自费支付的同步操作。至此,通过就医160平台,患者不仅可以在手机上享受预约挂号、诊中支付、检查检验报告查询、诊后随访等全流程就医服务,还轻松解决了医保费用实时报销的问题。全面打通了移动医疗支付环节,真正实现了患者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明白就医。

  据就医160介绍,医保移动支付试点业务范围包括:试点医院的普通门诊挂号和缴费业务,市民可使用对应的支付平台及就医160App和就医160微信,体验医保移动在线支付所带来的便捷。

  使用医保移动支付,患者需要事先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页面,点击电子社保卡,绑定金融社保卡。如未绑定,在支付过程中系统也会引导患者进行绑定。患者在龙岗区中医院就诊结束,只要医生事先开完处方单,患者就会立刻收到缴费提醒,提交医保支付后,系统会自动连通社保平台进行医保结算。医保结算成功后,系统将显示付款详情,其中内容包括订单总金额、医保已支付金额、自费金额等。在此环节,用户还可以点击“付款方式”更换线上支付方式(余额宝、银行卡等)。点击“确认付款”,可以继续进行自费结算。自费结算成功,系统将提示支付成功,并提供医保与自费金额的明细。整个过程只需数秒。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