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0万线下商家接入支付宝支付 移动支付成为常态


2016-8-2 11:00来源:移动支付网

  昨日,支付宝披露了支付宝在线下商业的覆盖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万的线下商家支持支付宝支付。近日,支付宝还投入一个亿,启动了长达100天的“天天立减”活动。10月31日前,全国用户使用支付宝在线下商家处付款,可享受999元以内随机立减优惠。

  投入一个亿 支付宝立减100天

  今天,不少用户打开支付宝后发现,自己的支付宝“多了一个亿”。据悉,支付宝近日启动了长达100天的“天天立减”活动。10月31日前,全国用户使用支付宝在线下商家处付款,可享受999元以内随机立减优惠。整个优惠活动投入一个亿,全国用户都能在支付宝首页看到这个一个亿实时的更新情况。

  “一觉醒来发现支付宝多了一个亿,顿时觉得自己太土豪了!”有网友这样调侃道。

  虽然并非真的拥有了一个亿,但支付宝公布优惠金额实时消耗的做法,还是让不少用户觉得好玩和透明。“每天看着还有那么多钱在那,就想着要去便利店和餐厅刷一笔薅一把羊毛。”

  100万线下商家支持支付宝  移动支付成为常态

  随着移动支付和O2O在国内的发展,线下商家在2013年开始陆续接入支付宝。两年多时间中,支付宝逐步取代现金,成为用户和商家在线下交易时的主流付款方式之一。支付宝近日公布的数据,也佐证了移动支付在国内线下市场的普及之快。

  去年6月,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和阿里集团共同注资成立了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口碑网络,负责阿里和蚂蚁的线下业务。随着口碑过去一年在线下的快速扩张,支付宝的线下商家数量也增加了近8倍。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万的线下商家支持支付宝支付。无论是在超市、便利店、餐厅、咖啡厅或者零食铺,用户只要打开支付宝扫一扫,2秒即可完成付款,不必再准备现金和零钱。

  在餐饮行业,移动支付的普及显得尤为明显。目前全国有80度万家餐厅支持支付宝付款,包括海底捞、必胜客、肯德基、望湘园等知名连锁品牌也入驻了口碑平台。

  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已达到62011.3亿元,同比增速202.6%,环比增速33.4%。支付宝口碑的数据则显示,截止到6月25日,其日交易笔数已经突破1000万笔大关,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50%。口碑也依托于支付宝,一跃成为日交易笔数第一的本地生活O2O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