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支付系统六年之内会发展成熟 鼓励实现无现金化


2016-8-4 14:21

  泰国的技术专家认为,泰国的在线和移动银行市场在六年之内会发展成熟,这很大原因是因为泰国的国家e支付系统以及移动宽带的渗透发展。“泰国人对移动银行的接受度已经实现明显的增长。”在最近由《曼谷邮报》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 来自金融服务、技术公司IDC Financial Insights的副主席Michael Araneta说道,“到2021年,85%以上的泰国人都会通过智能手机联网,这个数字现在仅是31%。”

  相比较而言,韩国现在有86%的人口都会通过智能手机上网;新西兰为77%;新加坡为74%;澳大利亚67%;马来西亚53%;印度尼西亚30%;菲律宾16%;印度15%。

  Araneta还表示,IDC预测亚太地区的移动金融服务市场将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达到5000亿美元。

  韩国、印度和印尼的移动市场规模分别是泰国的19倍、17倍和4倍。

  Araneta认为泰国国家e支付系统的推出为其发展奠定基础。移动支付对泰国人来说很快就会普及。

  “交易数量越多,在数据上就会有所增长。”Araneta说,他认为企业必须有能力去收集、分析消费者的海量数据。

  在移动支付时代,数字优惠券、电子打折券等服务会成为各支付平台的创意产物。

  “今年对亚太金融服务市场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Punnamas是Ascend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也是泰国移动支付协会主席,他认为泰国现如今仍是一个强烈依赖现金的国家,在2014年现金交易比重为98.6%。

  这与像瑞典这样的发达国家形成鲜明对比,在瑞典现金交易仅占4.4%,而到2020年瑞典被认为是会首先进入无现金化的国家之一。

  在去年泰国的全部交易中,不到25%是通过信用卡、电子钱包、移动银行和ATM机完成,现金比重相比2014年降低至75%。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