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交易所微信支付被叫停 腾讯:资质不够


2016-8-5 9:13

  近日,腾讯微信支付(财付通)对于涉大宗商品交易的微交易的商户要求其提供省政府批准设立文件,省商务部审查验收文件以及部际联席会议批文等相关资质证照, 对于未能够提供相关资质的交易场所微交易将关闭支付功能。相关内容如下:

  此次腾讯微信支付(财付通)出台的政策,将更好的为微交易保驾护航,同时防止一些资质不全的企业进入微交易领域,维护新型交易环境健康稳步发展。

  随着支付平台的多元化发展,支付方式从最初的网银,快捷支付演变成多种途径,以支付宝、微信钱包为例。新型支付方式与人们的日常生活联系也愈发紧密。小到衣食住行,大到投资理财,各行各业充斥着它们的身影。而微信支付(微交易)作为目前邮币卡电子盘的新星,自7月8日湖南联合邮币推出以来,就备受行业瞩目。该模式通过微信移动支付端,让用户能随时随地进行实时交易。这也使得湖南联合成为全国首家上线微交易模式的邮币卡电子盘交易平台,引发了市场的热议。

  此次腾讯微信支付(财付通)针对大宗商品做出的政策调整,虽为明确提及邮币卡电子盘市场,却给行业带来警示作用,同时将一定程度减缓“微交易”模式在邮币卡电子盘行业的普及进度。

  交易所的批文、资质、牌照一直是监管部门重点监察的目标,也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在国家大力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的环境下,可以肯定日后监管力度将越来越强,出台的相关政策也会越来越多。大浪淘沙,只有经历严格筛选留下的交易所,才是最值得投资者信赖的平台。

  微交易作为交易平台的新选择,打破了传统线上交易模式出入金的繁琐步骤,使交易更加简单灵活。同时,它也提高了交易的开放性,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交易门槛,有利于吸纳更多的交易会员参与其中。同时,其本身也存在一定的风险系数,由于移动端的特殊性,资金的存管和结算是以后需要解决的问题。

  客观来说,对比目前客户端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性能,微交易的确是省心便捷的选择。然而就目前来看,由于官方没有出台针对邮币卡电子盘微交易平台的明确规定,邮币卡之家建议广大投资者还是谨慎选择该种交易模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