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英国手机支付更加方便了小偷的盗窃行为


2016-8-6 9:05

  在实体零售店,让顾客自助用手机或iPad进行商品扫码支付已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现象。

  但是,根据英国莱斯特大学犯罪学家发布的一项新近报告,移动扫描支付技术(MSP)在超市的应用,导致偷窃更方便,并减少了人们对法律后果的感知。

  该报告指出,移动扫描支付技术使得人际互动从购买过程中退出,从而使顾客感知到更少的风险。

  MSP还为小偷们提供了现成的借口,诸如设备故障、商品条形码有问题或声称自己不太精通支付技术等。

  该报告由来自英国莱斯特大学犯罪学系的Adrian Beck教授与Matt Hopkins博士撰写,并受到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ESRC)资助。

  Beck教授表示:“消费者对自助扫码设备的态度可谓又爱又恨,如今MSP已成为实体零售店中越来越普遍和流行的事物,顾客们都开始自助使用移动设备来进行扫码支付。”

  “从商家的角度来看,MSP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可节省收银员工资与检查设备的开支,尤其前者可谓一大笔开销。另外,这还可以解决排队长龙的问题,因为理论上而言,MSP设备可在商店内任意地点放置。”

  “然而,我们的研究发现MSP也存在一定问题,或许会导致长期潜在后果。”

  该报告发现商店失窃与自主扫码设备呈高相关。

  该报告的主要发现包括:

  MSP使得购物过程无需人际接触,使得小偷行动更方便;

  由于整个购物过程无需人际互动,感知到的风险显着减小;

  MSP为小偷们提供了现成的借口,包括设备故障和操作不熟练;

  对商家而言,很难判别顾客究竟是遗漏扫码,还是不会扫码;

  数据显示,采用自助扫码技术的商家,失窃率比同业平均水平高出122%;

  商家频繁地捉到小偷,并且小偷会承认犯罪。

  Hopkins表示:“许多商家开始认识到了这些问题,开始采取措施来提醒相关风险,并确保购物篮中所有商品都被扫码且打印在收据上。”

  “零售业的所有创新都是商业选择——处于购买体验更愉悦与商家利润更丰厚的考量。但同时也可能带来一些消极结果,例如失窃率增加。”

  该研究显示,商家的一些选择或许会招致一些出乎预料的行为和结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