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实行牌照制度 本季度公布首批电子支付许可


2016-8-15 8:49

  据香港明报专讯,财政司长曾俊华表示,香港电子支付市场落后的说法并不客观,并重申金管局将在今季发出首批电子支付的牌照。曾俊华昨日在个人网志中透露,不同地方在金融产品的成熟程度、市民的消费习惯,以至商户和用家对新服务的接受程度等,均存在很大差异。他强调政府的首要考虑是安全问题,原则是在引入新类型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前,要确保有妥善的监管、公平竞争的环境和对消费者有充足的保障。

  引新金融产品 首要考虑“安全”

  他又重申,金管局会就多用途储值支付工具实施发牌制度,首批牌照可望于今季发出。早前有多家机构已表明正申请牌照,例如八达通、香港电讯(6823)旗下的拍住赏、TNG、银传Yintran、支付宝及腾讯控股(0700)旗下的WeChat Pay等。

  另对于本港第二季经济增长达1.7%,曾俊华表示本港货物出口有所回升,劳工市场表现稳定,工资及收入继续上升,7月访港旅客有所增加,他希望经济增长的好兆头可以延续,他对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维持在1%至2%。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