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推“腕上信用卡” 穿戴支付可玩性有多大?


2016-8-15 15: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8月11日消息,云南富滇银行针对其信用卡用户推出“腕上信用卡”——具备金融功能的智能手表。

  富滇银行表示,该“信用卡”采用1.6 寸屏幕,机身为洛可可一体成型工艺,拥有IP67防水能力,续航长达15天以上。并且支持6cm 超长距离非接通信,基本适配市面上所有主流手机型号。根据移动支付网此前评测,手表还支持实时提醒微信、QQ、短信、来电等信息,运动计步、久坐提醒、睡眠监测等主流功能也不会缺席。

  可穿戴产品搭上银行,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具备更强的支付能力。富滇银行“腕上信用卡”除了可使用主账户进行非接交易外,还支持电子现金圈存交易,并采用了动态数据认证方式,可有效防范脱机交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信息窃取风险。获得方式上,富滇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可采用消费或积分形式兑换专属自己的“腕上信用卡”。此外,富滇银行宣传片还透露出该“信用卡”也将支持公交支付,至于和哪个通卡公司合作尚不清楚。

  富滇银行的“腕上信用卡”,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此前,兴业银行在咕咚(捷拍)手环的基础上加载了信用卡功能,随后又开通对深圳通的支持。此外,前不久发布的拉卡拉手环也加载了具备金融支付能力的中银通卡,同时针对北上广深等城市加入相应的公交支付功能。

  长期以来,可穿戴设备都被诟病应用严重不足、功能乏善可陈,充其量只能当手机的“小三”,更别谈取代手机。为改善用户粘性不足的情况,可穿戴设备必须寻求更为强大的应用来支撑其发展。而公交支付作为一个高频的日常行为与可穿戴设备切合度比较高,因此市面上许多可穿戴设备都选择这一突破口。另一个支付突破口则是以金融机构为代表的非接支付以及以第三方支付机构为代表的扫码支付。同时具备多种支付能力的可穿戴设备将越来越多,未来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可穿戴厂商、通卡公司之间还能擦出怎样火花令人期待。

  欢迎关注“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智能可穿戴+支付/身份识别/认证技术、产品及应用:

智汇戴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