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周讯】苹果拒开放NFC权限 一卡通互联互通有新进展


2016-8-15 16:44来源:移动支付网

  ●此前我们曾报道了澳大利亚 3 大银行希望获得访问 iPhone上的 NFC的技术权限,也就是希望 iPhone 能够提供除 ApplePay 外的第三方支付方案。本周苹果就此事向澳大利亚的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发去了信函,并明确指出访问 iPhone 电子钱包技术的请求会损害设备的安全性。

  ●截至 2016年6月,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从去年底的72个增加至79个,凡是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的联网城市市民,可持本地发行的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在其他联网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并享受当地刷卡的优惠政策

  ●近日,交通部公布了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最近进程,截至2016年7月,全国已有250个城市向交通运输部提交了互联互通密钥申请,包括北京、天津在内的41个城市已初步实现互联互通,市民手持本市发行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除了可以乘坐该城市公共交通外,在其他互联互通城市也同样畅行。

  ●8月10日讯,榕城一卡通自推出以来受到市民欢迎,目前在福州的发卡量已达230万张。近日,榕城通公司在福州的8个自营网点设立了自助机器,让市民体验一卡通的网上充值功能。

  ●近日,NFC产业网得到网友爆料,努比亚旗下最新的Z11手机支持NFC功能,但同样不支持NFC的读卡模式和P2P模式。努比亚官方给出的回答是,Z11的NFC模块集成在屏幕区域,开启全功能后对屏幕的触控会有一定得影响,因此暂时只能开放少量功能,在后期解决后会重新开放。

  ●8月6日,据江西省运管部门消息,江西省道路运输“互联网+”行动指南公布,将加快全省城市间“一卡通”互联互通,并逐步与珠三角、长三角、中部接壤的省市实现互联互通。另外,鼓励客运企业加快客运车辆租赁和网约车平台建设。

  ●8月11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以来,贵州省交通“一卡通”互联工作全面铺开,贵阳、安顺、遵义和毕节4个城市,年内将实现“一卡通”互联互通。另外,全省69个客运站已经实现联网售票,111个驾校推行“先培训后付费”的利民措施。

  ●本届奥运会 Visa 独揽 50 万游客的支付通道,Visa 和 Bradesco 这家巴西银行联合推出了 NFC 支付手环。除此之外,Visa 推出了一款新型的支付戒指。该戒指由McLear & Co 设计,造型简约,外观是黑白的陶瓷环,内置安全芯片和嵌入式天线。

  ●日前,塞浦路斯的Hellenic Bank宣布将为其银行用户推出基于NFC功能的可支付腕带。据悉,该支付腕带由数字安全领域的巨头企业金雅拓提供。

  ●为进一步鼓励市民乘坐地铁绿色出行,从今天起至11月30日,使用“和包”手机市民卡乘坐宁波轨道交通可享受票价6折优惠。不过要注意,乘车超时不享受折扣优惠。请小伙伴们注意时间哦。

  ●南昌洪城一卡通网上充值正确姿势洪城一卡通采用NFC充值模式,所有金额直接通过手机NFC功能存在卡片中,随时随地都可充值。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