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区块链技术的电动汽车支付系统即将在德国试运行


2016-8-16 19:00

  目前,德国风险投资企业“Slock.it”公司与欧洲大型能源公司“RWE(德国莱茵集团)”正在计划在今后共同开发带有新支付系统的EV(电动汽车)。此次开发的目标是让EV自身成为一种“Digital Wallet(数字钱包)”,从而整合充电一次之后的续航距离及充电时长等各方面信息,让信息不全导致的低效率事项得到改善。

  德国Slock.it公司将会把EV和已经整合了信用卡等的电子终端“Digital Wallet”结合起来,让各种各样的电子支付成为可能。使用此项功能之后,在充电站就可以不用按时间单位去付款,而是能够按电量的补给量去结算各种款项。在等待信号灯那么一点点的时间里面,也可以通过道路上设置的充电点不断给车辆充电。让EV数字钱包化的关键是“Block Chain(区块链)”技术。

  所谓区块链技术,就是将每条交易记录存放到单独的区块当中,然后再将这些数据像锁链一样的连接起来,再利用分散计算的手法不通过银行等系统实施高信赖度,高安全性的支付。

  存放在这个系统中的数据不会因网络上的攻击而被篡改,所以可以非常放心的使用此系统技术进行结算,不必担心契约等信息被恶意修改。此公司打算在此计划完成之后,利用60台EV在德国进行试运行。

Slock.it联合RWE联合开发搭载新支付系统的新能源汽车

  Slock.it公司在软件开发领域投资了20余年,在区块链技术方面非常成熟。而RWE拥有3000万名顾客,能源网络非常庞大。因此此次成熟的技术与庞大的能源网络相结合,不但会给EV提供多种划时代的服务,还可以帮助EV克服自身所拥有的一些缺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