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现千万级罚单 易宝支付处罚金额超4千万


2016-8-17 9:1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8月16日消息,央行营管部在其官网“行政处罚”栏公布了对易宝支付有限公司的处罚公告,易宝支付因违反相关清算管理规定被警告,没收其违法所得约1059.2万元,并处以违法所得4倍的罚款约4236.9万元。

  据媒体报道,易宝支付涉及二清跑路事件,而支付企业为二清机构开放通道是支付机构违规操作中较为严重的问题。在此之前,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两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被央行处罚1110.1万元和2653.7万元,而此次对易宝支付处罚金将远超前两者。

  对此易宝支付官网回应称,坚决支持并认真执行人民银行的决议,深刻反省自身不足,积极整改落实。

  下附易宝支付回应全文:

  易宝支付坚决支持和认真执行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银管罚(2016)8号》精神

  8月16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银管罚(2016)8号》,就人行检查组对易宝支付开展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处罚进行了公布。易宝支付坚决支持并认真执行人民银行的决议,深刻反省自身不足,积极整改落实。

  对人民银行进场检查,易宝支付各级领导高度重视,CEO亲自牵头,成立专项整改小组,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逐条整改并层层追责。在检查过程中,公司边整边改,主动拿出自有资金先行垫付消费者损失,并及时向人行汇报自纠整改情况。目前,绝大部分问题已经得到整改落实。

  8月16日,相关文件公布后,易宝支付高度重视,专门召开管理层反思改进会,认真学习人民银行相关文件,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教训,完善公司内审、合规有关制度,部署对公司所有及拟开发业务再进行一次深入全面的筛查,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

  易宝支付是一家拥有13年历史的支付公司,“交易服务改变生活”让普通百姓生活便利,是我们践行的使命,以行业为根基,努力为数字娱乐、航空旅游、电信、行政教育、保险、基金等行业提供各类解决方案。坚持“服务社会,便利百姓”的理念,好事办好。我们将严格执行监管机构的各项要求,依法合规经营,大力提高风险意识和风控能力,服务好实体经济,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推动我国支付行业的健康发展。

  易宝支付有限公司

  2016年8月16日

  扩展阅读:
  央行分别处罚通联支付、银联商务1100万元和2600万元
  海科融通被小罚6万 央行罚单并不都是上千万
  营管部再开两6万级别罚单 央行监管“事无巨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