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系再出手狂买 5.7亿收购集付通获支付牌照


2016-8-17 17:4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据中国支付网报道,日前恒大集团通过资本运作,已完成对广西集付通支付有限公司的收购,有知情人士透露本次收购价格在5.7亿元左右。

  集付通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1亿元,并于2012年6月28日获得第四批《支付业务许可证》,是广西省首批获得第三方业务许可的企业之一。从牌照信息看来,集付通具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资质,以及在广东、广西、云南三省的预付卡发行和受理。第四批牌照将于2017年6月26日到期,据离现在还有不到一年时间。第四批支付牌照共有95家企业,是央行发出最多牌照的批次。

  工商信息显示集付通在今年3月8日变更了股东和法人代表,其投资人变更为上海湛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而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实际控制着上海湛迪三大股东之一的广州市金谒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另外两个控股公司监事也由恒大管理出任。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集付通于2014年8月已被转手过一次,彼时收购价格为6亿。

  在进军支付领域之前,恒大集团已经涉足银行、保险等金融相关领域。今年4月,恒大集团宣布通过一全资附属公司以人民币100.168亿元收购盛京银行27.24%的股份,成为最大股东。更早前2015年,恒大集团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50%的股权,并将其改名为恒大人寿。

  今年3月15日恒大金服正式上线,凭借手上保险经纪、保理、私募基金等金融牌照,恒大金服追求“一步到位”,这些是蚂蚁金服和京东金融、平安普惠和拉卡拉金服等用了好几年才做成的事情。在第三方支付通道的选择上,宝付在6月宣称签约恒大金服并为其提供优质支付通道。

  支付牌照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准入口,此次曲线收购具备互联网支付资质的集付通意图不言而喻,对恒大集团布局全金融牌照战略有重大意义。

  附:其他支付牌照并购(入股)案例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