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通全国首个物联网支付平台


2016-8-18 19:35

  强生控股、中国银联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今天联合宣布,“强生出行”物联网支付平台在全国率先上线开通。这是全国首个集智能平板与动态监控于一体的物联网支付平台。

  市民乘客今后乘坐“强生出行”所属出租车、网约车等,不仅付车费可实现刷银行卡、挥云闪付、扫二维码、用智能手机钱包等线上移动支付新方式,而且通过车载的智能化物联网支付平台,利用乘车的碎片化时间,可陆续实现缴费充值、在线购物、送餐预约、出行预订、旅游线路规划、景点订票、纪念品选购等新服务和新模式的体验与支持。在车载智能PAD打造智能化物联网支付平台的同时,实现车载DVR记录服务全过程,传统出租汽车、网约车车厢面临整体转型,成为上海打造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和智慧旅游靓丽的一抹风景。

  此次强生控股与中国银联、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携手,通过近一年的技术攻关、开发测试、功能整合和试用完善,率先在全国推出集移动支付车费、O2O智能服务、物联网一点接入等多种移动互联网增值服务新模式。相关设备年内将在6000辆强生途安出租车上安装到位。

  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强生移动支付车载POS机、智能PAD等智能终端的投用和扫“强生出行”二维码,还将有效遏制克隆车、套牌车的出现,让乘客坐放心车,付放心钱。

  为丰富出租汽车、网约车服务内容,强生控股此次还在行业内首家引入车载智能PAD使用,智能化一点接入物联网,整合移动互联网增值服务新内容新模式,打造兼具互联网实体和网店优势“移动超市”,实现O2O智能服务的生态循环。同时,在广泛征询多方意见后,强生出租车、网约车等开始试行安装车载DVR监控设备,对营运服务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对车外行驶情况进行视频记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