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二季度支付相关服务增势强劲 继续对阿里施压


2016-8-19 9:12

  腾讯17日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腾讯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75%,至34.79亿元,该项增长主要由于腾讯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入的增长。

  目前,QQ的月活跃用户达到8.99亿,微信和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数已达8.06亿。此前,阿里巴巴公布的财报也显示,企业社交软件钉钉成绩耀眼,支付宝业已成为众多民众的支付选择。如何看待移动支付、社交软件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未来将如何发展?足不出户就能缴水电费、闲时拿着手机在网上购物、出门打车用出行软件、付款只需打开手机扫二维码……这样的生活场景,几年前还无法想象,但如今早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常态。

  一位姓谢的女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深有感触:记者:请问你平常购买东西是如何支付的呢?受访者:大部分使用微信转账,如果店家不能用微信转账的话就一般是给现金。记者:微信转账对你的生活影响大吗?受访者:我觉得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平常买东西或者是吃饭什么的,就不用带现金了,直接带手机出去就行了。记者:你平常使用微信和qq吗?这些社交软件对您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影响?受访者:都使用。首先我觉得就是碎片化的时间吧,以前喜欢读书,有了微信公众号以后,等个车或者排队买饭,就掏出手机来看一下。

  目前微信和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数已达8.06亿。此前,阿里巴巴公布的财报也显示,企业社交软件钉钉成绩耀眼,支付宝业已成为众多民众的支付选择。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新版支付宝上线,除了原本的支付功能,明显突出社交功能,类“朋友圈”的记录生活与口碑本地生活打通,突出朋友推荐。

  在飞象网CEO项立刚看来,此举是阿里在移动社交的再次尝试,意在聚人吸引流量,支付、社交共同并重:“因为对互联网公司来说,他要做电商,无非就是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保流,要有更多的流量,第二件事情是要让整个流程变得方便、快捷、简单。那我们可以看到,移动社交软件可以形成巨大的导流能力,而电子支付的功能可以让我们的支付,让我们的交易变得更加高效,更加方便,更加容易,这两件事情都会给他的电商业务带来很大的提升,那么我们可以看出来这些公司事实上的业务表现都是良好的,这就是和移动社交和电子支付是分不开的。”

  对于移动支付和社交媒体的发展,项立刚认为,便捷性及多元化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对于移动支付,它会有更多的技术,更多的能力让支付变得方便快捷。不仅是在线上,同时它还要做更多的点。那我们已经看出来了,中国现在已经是全世界可以说用移动支付最方便的国家了。未来方向就是要走到所有的用户中间,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对于社交来说,它会变成多元化。比如说像微信这样一个所谓的社交平台,它很快地会转成一个多元化的平台,它有很多微商,电子支付的拉动,甚至有很多其他方面业务的整合,它从这样的一个平台中,可以生化出大量的各种各样的业务。”

  据调查公司艾瑞咨询统计,去年,中国第三方互联网支付总交易规模达11.8万亿元,同比增速46.9%。其中,阿里巴巴集团的支付宝占据主导地位,腾讯旗下的财付通凭借微信支付和QQ红包,位居第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