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建行将停止电子现金功能 “云闪付”加快其死亡速度


2016-8-19 9:2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石凤珍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对外发布《关于停止建行龙卡信用卡银联芯片卡电子现金功能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决定于2016年11月5 日起全面停止建行龙卡信用卡银联芯片卡的电子现金功能,旨在推动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服务,以提升持卡用户在小额快速支付服务方面的便捷体验。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银联于去年11月起开始试点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持卡人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芯片卡或移动支付设备,在指定商户的POS机闪付交易时,单笔消费小于或等于300元人民币时无需密码、无需签名,也就是所谓的“联机闪付”。而在此之前,银联也曾花费相当大的精力推广过几年电子现金,也就是所谓的“脱机闪付”,但市场反应平平,甚至因为圈存、闪卡等问题而引来槽点不断,“脱机闪付”在小额非接快捷支付上的体验并不那么完美。

  建行是今年4月1日起全面开通了龙卡信用卡银联芯片卡“小额免密免签服务”,也是在这个月起,银联所有的芯片信用卡已全部开通此项功能,包括建行、中行、工行等在内的12家银行的芯片借记卡也已开通。从试点到信用卡的全面开通,银行普遍“小额免密免签”服务表现出积极的态度。

  《公告》指出,建行将于2016年9月5日起,正式停止龙卡信用卡银联芯片卡的电子现金充值功能;2016年11月5日起,全面停止龙卡信用卡银联芯片卡的电子现金功能。电子现金功能停止后,用户仍可通过“小额免密免签”服务继续享受小额快速支付服务的便捷体验。而在正式停止电子现金功能前,持卡用户仍然可以在没有开通小额双免的闪付POS机上消费,或者在2016年9月5日至2016年11月5日期间至建行网点将电子现金账户余额退回信用卡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动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方面,本月初中国银行也对本行的借记卡“小额双免”服务予以明确,将每卡每日累计消费限额从600元上调至2000元,以扩大联机闪付支付场景,提升客户用卡体验。由此可见,随着更多的银行加大对小额免密免签服务的推广,此前被认为联机交易环境不佳的场所,如公共交通、停车场、自助售货机等,也会逐步实现联网,毕竟银行不太可能会因为推“小额免密免签”而完全放弃这些市场,而是会加大力度改造非接POS终端以及联网环境,小额免密免签时代将要到来!加之银联对“云闪付”推广力度的加大,电子现金的时代即将结束。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