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Apple Watch 2将加入GPS 但仍无法摆脱iPhone


2016-8-19 18:19

  Apple Watch 在去年3月的苹果春节发布会上面世。相较于之前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拥有相对优雅的外观,支持大量App,还能监测心率,发布之初被外界认为将是苹果在iPad之后开辟的全新产品线,甚至会引爆智能手表行业。

  然而,并没有。7月权威数据机构IDC的数据显示显示,第二季度Apple Watch销量减半,仅为160万块,市场份额则从72%降低到47%,这意味着Apple Watch这款产品已经落伍。

  因此,苹果急需Apple Watch 第二代来救场。之前有传言称Apple Watch 2会在WWDC上发布会,这并未发生。最新传言指出,Apple Watch 2将会在秋季发布会上与iPhone 7一起亮相。

  今天,彭博社曝光了关于Apple Watch 2的新消息。

  Apple Watch 2将增加GPS模块,用来改善运动轨迹记录。第一代之所以没有加装GPS模块,是因为这玩意儿耗电,加入之后会让一天一充的Apple Watch不堪重负。第二代升级了处理器等芯片,并且扩大了电池容量,续航问题得到一定程度解决,为GPS模块加入创造了条件。

  加入GPS模块意味着Apple Watch在运动和健康这两类场景下会有更好的发挥,比如记录更多运动场景数据并且更加精准,还可与HealthKit等框架结合衍伸出更多应用。就是说,Apple Watch 2代会对智能手环构成更加严重的威胁,加入GPS模块之后,它将有更强的运动追踪和健康管理能力,这是大多数手环以及许多运动手表的核心价值所在。

  不过,“运动化”能否受到用户亲睐,还要看Apple Watch 2在算法、续航和防水等方面的改进,只有一个GPS模块是不够的。

  与此同时,关于Apple Watch 2加入独立通讯模块、增设4G功能的传言也被证伪,Apple Watch 2代将依然依靠iPhone才能运行,而这将是Apple Watch 2最大的遗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