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 “扫码坐公交”模式在德清进行测试


2016-8-22 14:03

  想要搭乘公交车摸遍口袋却没有零钱?大包小包提上车却发现公交卡找不到了?或许很多市民都碰到过这样的情形。而随着移动支付应用领域扩大到公交支付场景,这些状况即将被轻松化解。

  8月20日,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支付宝首创的离线二维码支付技术在德清的公交车上进行测试,记者在现场跟着技术人员提前体验了一把。

  公交扫码器安装在了公交车的投币箱上方,由一块小型电子显示屏和一个二维码识别器组成。金通公司的技术总监张晓艳拿着手机演示起来,首先打开支付宝APP,从界面点击“全部”,找到“便民生活”一栏中的“城市服务”,进入后能够看到“公交付款”选项,点击后会出现“立即开通”的选择,开通以后便可以支持支付宝公交付款。

  “开通的实际是蚂蚁花呗这款信贷产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刷码是成功付款的,否则支付宝里没有钱,刷码付款也就不成功。”张晓艳介绍说。

  这一便捷的支付方式在使用时,不需要手机上网,也不需要支付宝里有钱,即使手机是停机状态也不会受到影响。市民只要拥有一台智能手机,确定支付宝APP安装的是最新版本9.9.0,便可以将点击“公交付款”生成的二维码靠近公交扫码器刷码,听到“叮咚”一声支付便完成了。从打开APP到支付整个过程可以很快完成。

  不过,目前德清公交公司还没有在支付宝申请商户,因此本地支付宝账户还无法在APP上找到“城市服务”中的“公交付款”选项。等到安装到位、商户申请完成,本地账户的支付宝APP上才会出现“公交付款”。

  县运管局计划在9月中旬正式在107、108、109、116、117、118和128这7条公交班线上安装公交扫码器,实现支付宝付款。局长陈建华说,新的支付方式首先选在城区的一票制收费公交线路上开始试用,接下来会逐步完善,在收取阶梯票价的公交车安装使用公交扫码器。预计在9月下旬,市民便可以开始使用离线二维码完成公交付款了,德清将成为县级第一个也是继杭州之后全国第二个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的城市,公交出行的便捷度将再上一个台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