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移动支付安全 称微信和支付宝是主流方式


2016-8-23 10:49

  如果说时下最流行的支付方式,那莫过于移动支付了。现如今,在中国共计有3.58亿人正在使用移动支付付款,占据中国大约一半网民,这个与2014的数据相比,增加了将近三分之二。移动支付已经成了中国主流的支付方式之一,正如同国人很多都是直接从个人PC时代直接进入智能手机时代一样,国人的消费习惯也是一样发生了跳跃式的改变,直接进入了移动支付时代。

  尽管目前在市场上共计有200多家移动支付公司为市场的份额而奋斗竞争,但是事实上,能被大多数消费者认可的并不多,硬件级移动支付方案除了了苹果,三星以及华为之外也没有几家,但主流的移动支付还是以腾讯的微信支付与阿里巴巴的支付宝支付为主。而移动支付这种爆炸式的增长的同时,普通消费者对于移动支付的安全防护似乎还没有能同步上来,这也导致不少移动支付安全事件的发生。

  近日,人民日报表示,用户在使用手机支付的时需要注意密码保护,避免频繁刷机、蹭免费网络等不安全手段,而当用户在注销手机号码时,因为手机号码卡是可以重新出售,所以至少应该对手机号码所绑定的银行卡、淘宝、支付宝、微信进行解绑操作,以防不法分子盗窃得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