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进无现金 新P2P支付系统拟明年上线


2016-8-23 17:29

  目前,新加坡政府公布将效仿英国的Paym系统,开发一个新的点对点(P2P)实时支付系统,让用户仅使用手机号码便能进行支付。

  2014年,新加坡建立了资金实时转账支付系统Fast,成为全球少数使用这种技术的国家之一。尽管如此,同年新加坡GDP的现金流通比例为8.8%,仍远高于澳大利亚和瑞典的4.4%和2.12%。新加坡支票使用量为平均每人十三张左右,该指标在澳大利亚仅为7张,瑞典几乎为0。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简称MAS,)和毕马威(KPMG)调查统计,新加坡的社会消费支付仍然很依赖现金和支票,约占GDP的0.5%,金额相当于每年20亿新加坡元。

  MAS的主管Ravi Menon表示,新加坡在无现金支付方面仍落后于其他国家。首先,Fast支付的使用仍然需要提供接收人的银行账号,同时,小企业使用Fast需要缴纳一定的转账手续费,此外,新加坡销售网点的支付状况很复杂,很多商店安装多个银行付款终端。这使得Fast难以成为普及型的支付方式。

  为了解决此项问题,MAS和新加坡各银行正在开发解决方案,让人们只需输入接收人的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或其它的的身份验证号码,就可以进行实时转账支付。据MAS透露,新技术预计将于明年中旬实现。

  Menon表示,在无现金支付方式的实现和管理上,中央银行将会强化支付监管框架和监管流程,协调各方,增强可操作性,制定统一的制度,适应大众规则。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