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推企业级移动支付产品 来看看“移动支票”是个啥?


2016-8-24 9:53

  在2016年举办的《The Asset》金融创新颁奖中,招商银行“移动支票”以业内首创的企业移动支付产品、首创免数字证书的企业级支付产品等多项创新点一举获得2015年度年度公司支付项目奖。《The Asset》是国际知名的财经媒体,在国际财资管理界具有较高声望,其开展的资金、贸易及风险管理大奖每年颁给业内公认有着卓越表现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是极具国际影响力的业内奖项。

  借助高速发展的移动互联技术,招行在业内率先创新了产业互联网企业全场景支付方式“移动支票”。自推出以来,“移动支票”发展迅猛,已累计完成近200万笔移动支付,支付总金额超过600亿元,客户数突破36.7万户,在业内企业移动支付市场日趋确立领军地位。“移动支票”背靠金融级风控系统和云端全程实时监控,实现了企业移动端的批量支付、可拆分、可延期、可转让、智能管理收方信息等创新,支持7*24小时全程在线、连接远程PC网银与现场手机端、多汇路免费跨行结算和实时到款等移动支付极致体验。通过“交易金融+支付结算基础+大数据”的设计构想,探索产业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新模式,并依托大数据持续开展批量获客、客户经营和迭代创新。目前同业没有类似的可比产品,招行“移动支票”具有独创性、领先性和技术完整性。

  “移动支票”颠覆了现有线上、线下分离的所有企业支付方式,开创了全新的公司金融O2O闭环支付新体验,填补了产业互联网领域移动支付的空白,突破了金融机构时间与空间限制,企业线上与线下使用的差异需求,无限延伸企业支付场景。同时,移动支票也是是对传统支票电子化改革方向的一次有益探索。

  招商银行打通移动端与PC端的安全支付控制体系,使得移动支票成为业内首个免移动证书的企业级支付产品。通过使用电子签名、双因子验证、网银云端实时监控、多重风控规则体系,为移动支票系统地建立了金融级系统架构、风控标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专业团队,在全面保障交易资金安全的同时,提供了高效便捷的移动支付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