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银行齐推二维码金融应用 支付、取款样样精通


2016-8-24 10:05

  扫二维码支付此前一度被第三方支付机构垄断,如今越来越多银行推出二维码应用场景,市民用手机不仅可以在ATM上扫二维码取款,还能在购物时线下扫二维码买单。

  近日,招行在福州推出二维码取款业务,这使得在福州无卡取现的银行阵营进一步扩大。此前在福州的工行、建行、交行等银行已推出了扫码取款功能。

  作为一种新型的无卡取现方式,扫码取款类似于商户的扫码支付业务。记者昨日在一家银行的ATM上体验了一回二维码取款。不用带银行卡,只要在ATM上选择二维码取款,随后登录手机银行,选择“助手——扫一扫”,扫描ATM二维码,然后在手机银行指定取款卡片、取款金额,点击确定,ATM上就会自动弹出取款卡片、取款金额,确认后输入取款密码即可完成取款。

  二维码取款业务比之前的手机银行无卡预约取现业务更加简便。无卡预约取现要先通过手机银行预约取款金额,然后到附近的银行网点输入预约码,扫码取款省去了手工输入预约码的步骤。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安全起见,有的银行规定,当ATM生成二维码后,需要在150秒内完成取款,如果超时造成二维码失效,需要重新在ATM上生成二维码。当取现超过500元时,系统会发送短信验证码到持卡人的手机,持卡人需要输入短信验证码进行验证才能完成取款。无卡取现有金额限制,有的银行二维码取款日累计限额为5000元,手机银行预约取款有的规定单笔限额为1000元。

  除了扫二维码取款外,银行也尝试推出了线下二维码支付业务,与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展开竞争。上个月,工行率先推出了二维码支付业务,用户通过手机绑定银行卡后,就可在指定商户通过简单的扫码完成线下支付。这一业务模式与支付宝二维码支付类似,客户既可以用手机扫描商户二维码购物,商户也可以用扫描枪扫描客户手机二维码后收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