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手机号码水太深 无法绑卡微信支付也不能用


2016-8-25 9:06

  被运营商冷冻一段时间之后再次投放市场的手机号,在业内叫“二次放号”,老百姓形象地称其为“还魂号”,现在更多地被称作“烦恼号”。

  最近,郑州的孙女士就在一家移动营业厅买了一个新的手机号,但接下来的烦恼也随之而来。

  “二手”手机号 麻烦多

  让孙女士没想到的是,不仅是微信里有很多不认识的人,更严重的问题是这个手机号绑定不了银行卡。

  孙女士说,她在郑州经营着一家小餐馆,除了在店里消费外,她还在外卖软件上注册了账号,提供外卖服务,可是现在孙女士微信里收到的钱根本就取不出来。

  “你看我自己的钱包里面,300多块钱取不出来,用不成。你假如说我到其它地方买东西吧,用微信支付支付不成,不能正常使用。”

  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没办法解决

  原来,孙女士买的这个手机号就是一个二手手机号,原先的机主注册了微信,而且还绑定了银行卡并设置了密码,导致孙女士无法正常使用这一功能。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孙女士多次来到当时卖给她手机卡的营业厅,可工作人员却告诉她这事他们也没办法解决。

  孙女士又拨通了微信支付的客服电话。微信客服人员表示,不管能不能联系到,别人的信息也是没办法透漏给孙女士的。

  而且像孙女士的这种情况她们只能按照忘记密码的情况处理,孙女士要想解除原先机主设置的密码,必须先要提供手机号的入网证明以及微信账户的交易记录,经过审核后才能解除原机主的绑定,而这个过程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不过在此之前,营业厅表示愿意给孙女士一个临时的解决办法。

  手机“还魂号” 安全隐患谁负责?

  其实有着孙女同样的遭遇的人不在少数,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究竟该由谁来负责呢?今后又该如何避免再次发生呢?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移动客户如果欠费三十天就会暂停服务,暂停服务60天后,会根据安排将手机号码逐批的做二次使用,而许多客户在注销号码时并没有注销绑定的应用程序,所以会给二次使用该号码的客户带来不小的麻烦。

  “我们作为移动公司通讯行业来说,我们是没有办法知晓和控制客户手机号码上捆绑的这些第三方业务,也没有办法进行消除。客户要是第三方业务不取消的话,新客户的这些捆绑信息作为移动公司来说,我们没有很直接的办法帮客户取消掉。”

  手机号如无法正常使用运营商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

  事实上,手机号再次投放使用,处理不当的话不仅会给新号主带来困扰,号码的原主人也可能面临金融安全和个人隐私泄露等隐患。

  虽然移动的工作人员一再表示他们无法给客户提供解除第三方绑定的业务,但是律师说作为手机号码的销售方,消费者购买的手机号如果无法正常使用,运营商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作为营运商一旦将所出售的电信手机号码进行出售,营运商就和消费者形成了电信服务合同关系,那么他出售的电信卡就应该具备它所应该具备的功能。如果在出售过程中没有明确告知消费者这个卡是新开号段,或者是以前机主不再使用,回收过来重新出售的号段,那么没有明确告知的话,造成消费者使用过程中出现了部分功能受限,作为营运商就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谢律师表示,对于二次放号的问题,不能只靠消费者自己解决,相关机构实现联动或许更重要。

  首先营运商要从他们自身的技术手段上升级,同时呢这个运营商,应该积极的和第三方服务平台进行沟通,保护消费者的权力不受侵害。

  最后提醒大家,不用的手机号最好尽快带上有效证件办理相关手续,手机号不会因为欠费而自动停机销号。这同时也是在保护自己的私人信息免遭泄露,以免到时麻烦更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