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非洲支付宝”?支付创企Zoona获1500万美元融资


2016-8-25 9:58

  作为一家得到世界银行和谷歌前首席财务官青睐的非洲金融科技公司,Zoona 极可能会成为“非洲支付宝”。

  8 月 18 日,非洲金融科技初创公司 Zoona 宣布成功获得了亿比 15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约合 2 亿南非兰特。据鸵鸟电台(微信:鸵鸟FM)了解,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是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IFC),他们将帮助 Zoona 公司扩大业务运营规模,并且在 2020 年实现覆盖非洲十个国家市场和 3000 万活跃用户的目标。

  除了国际金融公司之外,之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两家知名风投——Quona Capital 旗下投资管理公司 Accion 和 eBay 创始人 Pierre Omidya 创立的投资公司 Omidyar Network也参与了投资。而且,他们在本次 B 轮融资中都将投资额翻了一番。另外,参与本轮融资的还有 Lundin Foundation 、4Di Capital,以及前谷歌首席财务官Patrick Pichette。

  Zoona 公司所开发的移动支付技术可以提供一系列金融服务,包括资金转账、电子优惠券购买、以及第三方代理支付,等等。目前,该公司业务主要覆盖非洲市场,拥有超过 150 万活跃用户。自 2009 年成立至今,Zoona 平台上所处理的资金转账交易金额已经突破了 10 亿美元。

  不仅如此,Zoona 公司在赞比亚和马拉维还创造了超过 2500 个工作岗位,帮助超过 1000 个创业者启动自己的业务,其中不少创业者的年收入超过 1000 万美元,继而促进了整个非洲地区的经济发展。2012 年,该公司曾获得了一笔 4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领投方也是Omidyar Network 和 Accion。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