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周讯】银联“云闪付”APP上线 金融IC卡进交通成必然


2016-8-29 9:1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一款名叫“云闪付”的APP悄然地登上了各大应用下载中心,而该应用的开发商正是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这款APP集合了银联云闪付的所有入口,通过它用户可以实现部分云卡的开卡或者链接到其它银行的客户端开通云闪付。

  ●近日,无锡市举行金融IC卡地铁应用项目新闻发布会,实现金融IC卡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据了解,此次发行的支持无锡地铁行业应用的金融IC卡又称为“苏芯卡”,它不仅具备普通银行卡的所有功能,还可以作为电子现金通过“闪付”乘坐地铁。

  ●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备受关注的交通一卡通即将落地石家庄,8月26日正式发行,实现全国41城市通用。

  ●23日,有消息称嘉兴公交卡要更新换代了。据NFC产业网了解,嘉兴公交IC卡系统升级改造市本级和五县(市)同步进行,全市除城际公交线路以外的所有刷卡公交班线都将统一升级,将兼容住建部和交通部密钥。

  ●8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计划针对日本市场推出一项新功能,可以让用户通过智能手机而非实体公交卡付费乘坐地铁系统。据知情人士透露,下一代iPhone将整合一项名为FeliCa的技术,该技术是索尼针对日本开发的移动“点击支付”(Tap to Pay)标准。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印发《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对促进交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交通智能化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到2018年实现重点城市群交通一卡通。

  ●近日,据外媒报道,EMVCo为非接触移动支付设备引入了一项正式的行业测试和认证流程。新流程包括“通常由个人支付系统管理的一级测试”,整个支付认证的主要内容是“为测试流程带来效率并且减少投放市场的时间”。

  ●NFC戒指可以非常方便地完成支付,继为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提供这款NFC戒指后,Visa今天宣布这款NFC戒指正式接受预订。除了支付功能,这款内置两个不同 NFC芯片的戒指还具有给智能手机解锁、开车门等功能。

  ●8月22日消息,据ZDNet报道,近来积极收购海外半导体厂商的紫光集团最近又瞄准了韩国的中小型芯片厂商,意欲发力NFC和物联网等专门领域。

  ●据最新的报道指出,目前澳大利亚的超市巨头 Coles 和澳大利亚零售业协会近日宣布他们支持三大银行和苹果抗衡的做法,因为这样可以为当地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而不是只限于使用苹果的 Apple Pay。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