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定制 拉卡拉手环创新通信互联


2016-8-29 15:11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腕出花样 嗨翻五城”拉卡拉手环品鉴在五座城市举行。在上海品鉴会上,拉卡拉与上海联通联合推出了集通讯与上海交通卡于一体的拉卡拉手环双卡号(上海联通定制版),意义非凡。

  在通信服务业进入竞合时代之际,拉卡拉与上海联通的合作不仅为手机用户提供了便利,也为中国联通用户量身打造了定制化终端产品,成为金融与通信服务跨界合作的创新之举。

  定制手环 拓展丰富的应用场景

  人们对市面上流通的定制版手机往往耳熟能详,大都是由国内三大通讯运营商推出的定制机型,带有鲜明的运营商特色,但是定制版的智能手环却鲜为人知。

  拉卡拉手环双卡号(上海联通定制版)就是这样一款典型的产品。上海联通将上海公交一卡通预置在SIM卡内,让原本只具备基础功能的普通的SIM卡,成为集公交一卡通和通讯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定制型SIM卡。而通过插入这种多功能定制型SIM卡,拉卡拉双卡号手环也升级成为定制版的智能手环,带着鲜明的定制型终端特质。

  拉卡拉手环双卡号(上海联通定制版)的推出,不仅为手机用户提供了便利,还改变了终端定制机的固有形态,它不仅可以是手机,还可以是手环。而对于手机用户来说,特别是上海联通用户,可凭借拉卡拉手环双卡号这款产品,实现双卡双待或三卡三待,出国在外与国内接打电话或收发短信零漫游费,还可在本地出行时用手环刷公交地铁,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使用场景,为用户的便捷出行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选择。

  突围载体 通信服务的创新终端产品

  在通信服务业内,一直有个不争的事实:保持市场份额的关键,取决于终端定制机的保有量。在现阶段的4G时代以及即将到来的5G时代,移动用户市场份额的争夺核心是围绕定制终端展开的——客户手中使用哪家运营商的定制终端占比越多,该运营商就掌握了移动互联网最后一公里的主导权。

  从3G时代到4G时代,正是由于中国移动实施的终端围困策略,使其在3G时代劣势之时得以坚守,并在4G时代快人一步之时全面爆发。其他通讯运营商想要突破中国移动定制手机被移动主导的有效办法,就是采用侧翼迂回的战术在其他类型的定制终端上另辟蹊径。而拉卡拉双卡号手环因其“天然”具备的通讯管理功能,成为运营商实现市场突围、争取更大市场份额的“宠儿”。

  拉卡拉手环双卡号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智能手环,而是拉卡拉在沿用精英版手环的外观设计、材质工艺和续航能力基础上,推出的一款主打单卡变双卡,出国零漫游功能的智能手环;手环可内置移动/联通nano-SIM卡,使单卡/双卡手机轻松实现双卡双待/三卡三待功能,且出国接打国内电话和收发短信均免除国际漫游费用。还可叠加公交一卡通、移动和包、联通沃支付等多种拓展卡应用;更有还款、缴费、征信、理财、来电智能提醒、运动健康等多种功能。

  互联互通 整合资源成趋势

  在转型的背景下,互联互通已是必然趋势,唯有抱团取暖、合作共赢才是唯一的出路。

  此次上海联通推出预置上海交通卡的SIM卡,不仅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也是与拉卡拉合作、资源整合的突围之举。此举为中国联通旗下的各省市子公司的多元化经营与跨界合作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甚至为整个通讯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案例。

  拉卡拉与上海联通的合作,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一个成功的合作范例。为未来身处不同领域的企业合作提供了更多想象的空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