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司局干部大调整 科技司调整率先到位


2016-9-1 16:2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央行正对包括科技司在内的司局干部人员进行调整,据媒体报道目前科技司干部调整已基本到位。

  据了解,原央行科技司司长王永红现已出任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党委书记,并兼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党委书记。清算总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的、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法人单位,是为中央银行、商业银行和全社会提供支付清算及相关服务的全国性金融服务组织。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则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全国30家省级农村信用联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及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金融服务企业。

  王永红现年49岁,毕业于中山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起步于央行广州市分行,2005年进入央行系统中层管理干部序列。除了科技司司长外,王永红还曾任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副总经理。王永红去职后,科技司司长由原副司长、清算总中心副主任李伟接任。46岁的李伟曾在电子部旗下企业工作,后进入央行清算中心。

  事实上,科技司干部调整上月就开始了,原央行征信中心副主任姚前在一个月前调往科技司担任副司长。此前,姚前在中国证监会信息部、中证登工作多年,2010年底正式调入央行体系便任职于央行征信中心。姚前的另一个重要身份是数字货币研究所筹备负责人,今天他在央行金融研究所主办的学术期刊《中国金融》上发表了一篇《中国法定数字货币原型构想》,透露了央行正在前瞻性研究数字货币的理论和实践可能。

  除此以外,货币政策司、货币政策二司、调查统计司、反洗钱局、金融研究所等部门的一系列人事考察也已经进入尾声。这轮央行对中层干部的调整密度较大,不少均有较强宏观与学术研究能力中青年业务骨干开始崭露头角。此番调整,显示出了央行作为国家最高的货币金融管理组织机构对人才储备、干部梯队上的建设都是比较完整的。顺利的新老交替有利于央行在保持应有职能的情况下与时代接轨,更好的领导我国金融体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