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交易量迅速攀升 “出门只带手机”或成常态


2016-9-2 9:14

  数据表明数字支付和移动钱包使用量呈火箭般速度上升,尤其是在18岁到34岁之间的年轻人之间,“出街只带手机”已成为常态。

  最近,美国美洲银行发布的一组数据表明它成了这个移动支付时代最大受益家之一,并解释了为什么使用PayPal、苹果支付和其他移动钱包支付可以获得收益。

  根据美洲银行2016年7月份的消费者数据报告(这份报告是在追踪4000万张信用卡、储蓄卡用户数据后得出),移动钱包交易量比去年同期上涨249%,交易总额同比增长222%。

  年轻一代消费者主要影响了增长速度,数据显示,千禧一代(1984-1995年出生)的移动交易量增长267%,交易额增长235%。

  Generation X (1960-1970年出生)也不落后,在这个年龄层中,移动交易量增长252%,交易额增长234%。

  或许正是20-50岁年龄层的消费者对移动支付的快速适应导致了如今信用卡使用量的迅速下滑。

  在加拿大道明银行(TD Bank)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中显示,44%的千禧一代都已经不再使用信用卡了。

  “当被问到使用现金最大的好处时,大多数千禧一代都表示,使用现金可以限制住他们花钱的方式,很多人也表示使用信用卡会让他们陷入‘欠债’危机。”

  当一种支付方式可以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实现220%的增长,你就知道它会掀起下一轮风潮了。而专家表示这还仅仅是移动支付行业发展的开始。

  “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可连接设备的更新会让那些此前没有加入移动支付领域的公司蠢蠢欲动。”致力于研发财务软件的高科技公司Intuit的支付部门产品管理负责人John Shapiro表示,“传统机构也不得不开始用技术改变自己的产品购买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支付方式。”

  Shapiro指出,2016年全世界已有64亿个可连接设备,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08亿。“你可能注意到这些设备最终会超过全球总人口,渗透到我们生活各个方面中去。”

  “这意味着商业活动可以通过任何方式完成支付,消费者可以使用移动钱包或可连接设备完成交易,让消费活动更快、顺畅的进行。”他补充道,大零售商的支付列表里会出现越来越多选项的支付服务商。

  与支付绑定在一起的优惠活动也是进一步刺激了移动支付行业的发展,比如用移动支付可以获得星巴克折价券、Uber打车可以获得优惠,这样的“消费者友好型”活动作为一种获客方式,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安装移动钱包。

  而年轻一代更是充分领略到了这个移动时代的魅力,总体实现了250%的使用率增长速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