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确认投资百胜中国 称为餐厅提供世界级移动支付


2016-9-5 10:38

  9月2日消息,百胜餐饮集团宣布与春华资本集团及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达成协议,二者共同向百胜中国投资4.6亿美元。这项投资将与百胜餐饮集团与百胜中国分拆同步进行。

  根据协议内容,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将分别向百胜中国投资4.10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每股价格以分拆完成后31至60天期间百胜中国股票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为基准,给予8%的折让,而最终股票数量(在设定的上下限范围内)则视乎该价格再做相应的调整。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还合共拥有两批可以在五年内行使的认股权,分别按120亿美元和150亿美元股本价值的行权价,每批收购百胜中国大约2%的普通股。

  百胜餐饮集团还宣布,春华资本的创始人胡祖六博士将出任百胜中国董事会非执行董事长,胡博士此前曾担任高盛大中华区主席。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则表示,“通过这一合作,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百胜中国为旗下品牌所拥有的数以千万计的消费者提供世界级的移动支付服务。这些服务包括便捷的支付宝平台,这将大大减少消费者在餐厅排队的时间;而会员计划则可以帮助百胜中国更好地管理顾客关系以及进行市场推广。”

  此前百胜集团由于受到投资者的不断施压,于2015年10月宣布拆分中国事业部,并打算在今年10月完成分拆后单独上市。

  今年3月,百胜被曝打算在上市前对外出售20%的股权。当时考虑收购该股权的包括KKR、霸菱亚洲和几只中国基金。蚂蚁金服此次出手让网友颇为意外,“马云这是要报当初不录之仇吗?”

  所谓“不录之仇”是指,马云曾在“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时表示,年轻时还投履历到肯德基,当时有25个人一起去应征,24人都应征上了,只有1个没上,那个人就是我!而且那个老板还是台湾人。马云说,很多年轻人觉得很迷惘、很彷徨,他也曾经很彷徨过,投过30多封履历都没有企业录取他,如果没有经过30几年的彷徨,就没有今天的他。

  当初你对我爱理不理,如今我让你高攀不起。怎么都感觉这是个开发狗血电视剧的好IP。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