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澳大利亚银行后苹果拒开放支付API再遭韩国公司控告


2016-9-13 8:46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金融科技公司将向该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提起上诉,控告苹果拒绝向他们开放近场通讯API(应用程序接口)。

  这些金融科技公司声称,苹果的封闭政策断绝了他们的业务机会,例如为苹果用户打造移动支付、交通卡和身份验证等功能。

  据IT行业人士称,Korea NFC、Kona I、Cashbee等韩国金融科技公司在9月9号举行了一场闭门会议,商讨就苹果拒绝开放API的政策向FTC提起诉讼。据悉,韩国金融科技协会、科技公司以及法律事务所也参加了这场会议。

  尽管苹果的iPhone 6和之后机型都支持近场通信技术,但该功能仅限于Apple Pay。由于苹果拒绝对外开放近场通信API,有许多相关服务韩国iPhone用户都无法使用,比如用iPhone乘坐公交和地铁,识别信用卡用户等。

  韩国金融科技公司计划控告苹果,其封闭政策限制了消费者的权利,将许多服务和业务机会扼杀在摇篮。

  “消费者有权享受各种基于近场通信技术的服务,但是韩国iPhone用户却无法使用很多服务,例如用iPhone乘坐公交,纳税服务,以及基于近场通信的警讯报告服务等,”Korea NFC首席执行官Hwang Seung-ik说。

  韩国金融科技公司还表示,他们注意到澳大利亚也在要求苹果开放API。今年7月份,四家澳大利亚银行将苹果告到该国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要求苹果开放近场通信API,从而促进移动支付市场。

  现在,韩国金融科技公司也将采取法律行动,迫使苹果就范。这些公司与苹果的法律斗争预计将十分激烈。

  据悉,在法律评估后,这些公司将在本月底举行第二次会议,从而进一步推动上诉FTC的计划。“通过上诉FTC和韩国通信委员会,以及与澳大利亚银行共同合作,我们将收到苹果真诚的回答,并实现苹果近场通信API开放,” Hwang Seung-ik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