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央行将检查银行、支付机构等支付系统安全性


2016-9-13 17:22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可以说【每日Pay料】涵盖了当天移动支付相关主要信息,可方便各读者更省时、快速浏览业内新闻资讯。

  央行将检查支付系统安全性

  人民银行等五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联合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的通知》(银发〔2016〕235号,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于2016年9月至2017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检查银行卡受理终端(POS机具)安全性和标准符合度,检查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银行卡清算机构的账户信息保护内控管理措施和支付业务系统安全性。

  支付宝提现收费

  今天,支付宝发布关于支付宝部分服务规则调整的公告,公告表示,因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用户可以使用蚂蚁积分兑换更多免费提现额度。

  重磅!49岁谷澍出任中国工商银行行长

  最新消息,原工行副行长谷澍接任工行行长,今年49岁的谷澍,成为了目前国有银行现任行长中最年轻的一位。谷澍对工行互联网金融也关注较多,多次撰文谈及互联网金融。

  央行行长助理被党内警告

  2014年5月30日至6月2日,杨子强及家属在青岛过端午节,入住青岛市中心支行培训中心,青岛市中心支行行长辛树人携家人陪同,杨子强在当地的亲属到该培训中心一起用餐。相关餐饮、住宿费用共14473元用公款支付。2016年6月16日,杨子强补交了相关费用。杨子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巴勒斯坦公司集体要求使用Paypal服务

  加沙地区的一个孵化器的发言人称,支付是一个困扰他们的主要问题,由于没有便捷的支付渠道,他们不得不为国际支付向银行支付大量的费用。于是,43家巴勒斯坦地区的公司和组织联名发表了一封给Paypal的公开信,要求使用Paypal的支付服务。

  台湾终于确认Apple Pay上线事宜

  台湾金管会9日举办「金融科技发展谘询座谈会」,宣布推动金融科技发展推动计画10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扩大行动支付创新运用。金管会主委丁克华表示,9月底开放Apple Pay。此前金管会曾表示,希望Apple Pay能调降手续费。

  印度移动支付产业规模将达60亿美元

  日前,印度软件和服务业企业行业协会(NASSCOM)公布了一份印度支付行业报告,在该报告中NASSCOM指出,到2020年印度移动支付用户数将达到2.5亿,而移动支付产业规模也将突破60亿美元。

  余额宝用户破3亿

  9月8日,蚂蚁金服副总裁财富事业群总经理黄浩在蚂蚁聚宝一周年发布会上指出,蚂蚁聚宝去年做了四件事,余额宝、定期理财、存金宝和理财基金。其中,目前余额宝用户2.995亿,本周将突破3亿,从用户数看已是全球最大的货币基金。

  美国凯撒集团酒店支持微信支付

  美国凯撒娱乐集团日前宣布,将于9月15日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正式开通预订和支付功能,成为首家支持这一功能的美国酒店。作为拉斯维加斯地区最知名的酒店品牌之一,未来去赌城的中国游客可以直接在微信上进行凯撒酒店的预订和支付了。

  郑州银行推出“指静脉”存取款功能

  “指静脉”存取款业务通过在自动存取款机、自动取款机上安装一个小小的指静脉扫描仪。根据客户在柜面签约时预先留存手指静脉信息和银行卡的关联关系,外加预留手机号认证,只需手指轻轻一扫,银行后台系统便可自动获取交易卡号信息,省去了携带银行卡的麻烦。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