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微信扫码支付接入高速公路 实现1米精确识别


2016-9-14 15:57来源:移动支付网

今年中秋假期收费高速不免费,全国将迎来车流量的大幅攀升。但是,对广东的车主们来说,却有一个好消息,在广东部分高速路上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完成付款,几秒钟就可通行。

微信支付目前已在广东华南快速、广州北环快速路上线,并计划在10月内升级50个收费窗口,覆盖整条路段。根据服务商“北京特微”的消息,广深高速、北二环、番禺大桥等路线也将陆续接入微信支付,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微信扫码支付接入高速公路 实现1米精确识别

仅需5秒,完成高速公路缴费

在已接入微信支付的高速收费站通道,车主出示微信支付付款码即可完成付款,还能即时收到通行信息、缴费通知。由于扫码已实现1米精确识别,手机甚至不用伸出车外也能完成付款。

此举将高速收费站的缴费平均时间从25~40秒压缩到10~15秒。当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如果车主排队时提前打开二维码,缴费时间可以进一步提高到5秒以内。

从支付切入,提供综合出行信息服务

交通出行是目前微信生态覆盖的重要领域,除了打车、地铁、公交、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私车出行正成为微信支付深挖的另一垂直领域。

此前全国多地已经推出了微信支付充值ETC,包括湖北、广东、山东、武汉、贵州等。而通过微信进行车位查询、便捷寻车、支付缴费、快速离场的“微信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近30个城市落地,覆盖超过3000个停车场,过百万个智慧停车位,服务覆盖全国超过800万市民。

行业相关专家表示,通过收费切入,再带动出行信息服务、增值服务、监控数据联网,后续打通物流、公车、保险、广告、服务区打通,“高速公路的整个生态将在微信力量的带动下焕然一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