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版“支付宝”MobiKwik获40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


2016-9-15 20:36

近日,印度版“支付宝”MobiKwik宣布获得NET1的4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MobiKwik创建于2009年,主要产品是移动钱包应用,让用户在手机充值、账单支付等日常付款行为中使用在线支付,可粗略类比为“印度支付宝”。副业务范围从网上充值到缴费,转账,消费券和票务服务。

本轮投资方NET1于2005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值约4亿8000万美元。

在这之前MobiKwik先后获得4次融资:

2016年5月4日,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已经公开上市的日本互联网公司GMO和半导体公司Mediatek领投。MobiKwik之前的投资者红杉资本和Treeline Asia也参与了此次融资。

2016年1月,MobiKwik宣布以债务+股权的方式获得了6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关注亚洲的对冲基金Tree Line Asia。

2015年4月,该公司曾拿到思科投资部、美国运通、红杉、Tree Line Asia合投的2500万美元。

2013年,MobiKwik获得A轮融资500万美元。

相比国内政策加紧的互联网金融,印度市场反而更加活跃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各项技术的成熟与完善,金融业也在进行着时代变革。互联网金融、Fintech等概念已在全球范围内铺展开来,新兴的印度市场也诞生了一批金融创业公司。

2016年2月24日,印度金融平台BankBazaar.com宣布开始拓展亚洲市场,并将第一站选择在新加坡。

2016年4月13日,印度消费金融公司Affirm对外宣布已经筹集了1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此轮融资由Founders Fund领投,跟投方来自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Spark Capital,Khosla Ventures、Andreessen Horowitz和Jefferies等。

2016年4月19日,印度中小企业债权抵押借贷平台KredX获得Prime Venture Partners的75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16年5月12日,印度网贷平台Capital Float获25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SAIF Partners、红杉资本和 Aspada。

2016年7月,印度金融初创公司NeoGrowth宣布获得India Infoline (IIFL) Asset Management的22.5亿印度卢比(约合3500万美元)股权投资。

2016年8月23日,印度金融科技新兴公司InCred宣布获得融资7500万美元,这是印度今年最大的一轮金融科技融资。

主要对手:Paytm

2015年9月,阿里印度对移动资讯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Paytm母公司)投资6.8亿美元成为第一大股东。

目前,Paytm已经有获得印度央行的第一张银行支付牌照,可以在印度开展支付、储蓄、转账汇款等业务,拥有1.35亿活跃用户,成为世界第四大电子钱包。

与背靠蚂蚁金服的Paytm相比,MobiKwik的市场前景并不妙。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