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Q2第三方移动支付达到9.4万亿元


2016-9-18 8:59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6Q2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9.4万亿元,环比增速52.1%。

2016Q2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9.4万亿元

2016Q2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9.4万亿元,同比增长274.9%,环比增长52.1%。

在本次数据发布中,艾瑞咨询在核算企业中增加银联商务,并对历史数据进行了相应调整。2016年3月,微信支付开始收取提现手续费,为虚拟账户内资金流出设置了一定的门槛,此举导致微信支付虚拟账户间转账交易频次及交易规模的大幅上升,也使更多用户将余额支付的优先级进一步提升。这一政策同样影响到了支付宝的银行卡转账交易规模变化,受微信支付收取手续费这一事件的影响,部分对手续费敏感的用户在进行大额转账的交易过程中开始有意识地选择支付宝进行转账。由于近期支付宝收取手续费政策的实施,这一影响将在一定程度上被弱化。然而由于微信支付与支付宝收费门槛资金设置金额的不同与理财产品是否采取同卡进出原则的差异,我们认为这一影响仍将继续存在。

此外,用户支付账户和银行卡上的资金结余在通过第三方支付手段投资到货币基金等活期理财业务以外,还会进行手机充值及生活缴费活动。在这种趋势下,2016Q2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快速增长,同比增速及环比增速均保持较高水平。

个人应用占比飙升,已超60%

2016Q2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结构中,个人应用占比64.2%,移动金融占比20.8%,移动消费占比11.8%,其他占比3.3%。

艾瑞咨询认为:受微信提现收取手续费的影响,用户在进行转账或消费等行为时会出现“击鼓传花”的心理效应。即假设一位用户在微信上收到大额转账资金后,由于资金提现会收取手续费,因此用户会在接下来的转账过程中优先使用余额进行支付或转账,以免资金闲置造成机会成本损失。受此影响,涉及虚拟支付交易的整体交易频率及交易规模会呈上升趋势。此外,第三方移动市场的用户渗透率依然处于快速上升区间。受这两点因素的综合影响,个人应用在第三方移动支付中的交易规模占比继续呈上升趋势,并带动了第三方移动支付总交易规模的快速上升。此外,Q2季度的“6 18”活动是继“双十一、双十二”之后的第二大购物节,用户的购买欲望得到激发,移动电商交易规模较上一季度有明显增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