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Pay利用图像识别技术可自动拍照结账


2016-9-18 14:21

去超市购物,最让人头疼的莫过于排队结账了。排队等待结账不仅会让消费者失去耐心,降低消费的满意度,对超市和商家来说,聘请收银员也是一笔不小的人力开支。随着PepperPay视觉识别技术的问世,未来超市收银台前的长龙或许就不会再出现了。今天 TechCrunch 的黑客马拉松上有一个项目 PepperPay,消费者可以自行拍照结账,这不仅会节约消费者的大量时间,而且会帮助超市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

PepperPay 是由 Dave Idell、Adam Chew 和 Nisha Garigarn联合创办的。PepperPay 的图像识别技术依靠的是IBM 图像识别和 PayPal 交易支付技术。此前, PepperPay 在 Aldebaran的Pepper人形机器人上展示了公司的这项技术,但在实际应用中,任何智能设备或平台设备都可以使用 PepperPay,比如 iPad,商家只需在这些设备上创建一个简单的技术使用界面即可。

相比于收银员,自动结账可以让拥有实体店的商家减少很大一部分人员开支,而且能够提高消费者满意度。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食品商店在使用自动结账,但是目前的自动结账都需要消费者扫描商品的条形码。对于没有经过培训的消费者来说,扫描条形码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但是如果使用PepperPay图像识别技术,消费者只需把想要购买的商品放置在配备了PepperPay 技术的设备前,设备会对商品进行拍照,然后自动识别购买商品的信息,无需借助任何人为帮助或条形码。采用拍照结账的方式,可以提高结账的效率和速度,而且也无需配合使用其他专门的软件。消费者结完账之后就可以离开,再也不用排队等候结账了。

如果机器人和AI技术最终可以广泛取代收银员,那么我们下一步需要担心的就是失业问题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