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收银终端走进商超 使用率不高


2016-9-21 8:59

伴随着移动支付应用模式的迅速普及和成熟,消费者购物的付款方式也变得多样化和零负担,不光是零售实体店等纷纷开放了移动支付通道,大型连锁超市也在收银方式上展开了新的模式,比如近年来国内部分超市推出的自助收银机即给客户带来了全新的结账体验。

自助收银系统目前采用的两大方式。

据一位自助收款机设计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以NCR自助首款机为例,单台价格达30w左右,并且采购方需一次性订购4台以上,加上实施二次开发维护损耗,自助收银机的购买和维护成本对于一般超市而言仍然是一项昂贵的支出。

以永辉超市为例,其主打蔬果水产等生鲜产品,购物客户60%以上都是中年和老年群体。尽管永辉超市自助收银系统数量多且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辅助,但大部分顾客仍然习惯性的选择人工收银通道,一是中老年人不习惯使用移动支付,二是对于购买商品比较多的顾客来说,工作人员帮忙扫码、收银、装袋的速读远远快于自己操作,对于自助收银系统,更适用于不愿排队且乐于尝鲜的年轻人以及购物较少的顾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